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郁婷東奧失利後東山再起 挺進拳擊世錦賽決賽

2022/5/18 20:59(5/18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中)16日在女子拳擊世錦賽57公斤級4強賽,以5比0擊敗哈薩克女將伊布拉吉穆瓦。圖為賽前訓練照片。(教練曾自強提供)
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中)16日在女子拳擊世錦賽57公斤級4強賽,以5比0擊敗哈薩克女將伊布拉吉穆瓦。圖為賽前訓練照片。(教練曾自強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在去年東京奧運慘跌一跤,今天她在女子拳擊世錦賽57公斤級4強賽,以5比0淘汰哈薩克的伊布拉吉穆瓦、重返金牌戰,證明了她的拳頭並沒有生鏽。

2022女子拳擊世界錦標賽今年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舉行,台灣共派出7名女將參賽,其中包括4名去年東京奧運國手,僅林郁婷隻身挺進4強,今晚她再次成功闖關,是生涯繼2018年印度新德里世錦賽後,第2度叩關金牌戰。

林郁婷曾在2018年世錦賽女子54公斤級奪金,世界排名也一度攻上世界第1,背負奪金期待的她出征東京奧運,卻意外在首役16強出局,賽後她承認失望,但也選擇勇敢面對失利,今年世錦賽則是她東山再起的舞台。

今天57公斤級4強賽,林郁婷面對哈薩克女將伊布拉吉穆瓦(Karina Ibragimova),開局對手攻勢猛烈,林郁婷則採取守勢伺機突擊。

沒想到對方為箝制林郁婷的攻擊,一旦近身就透過扭抱、夾手來阻止林郁婷出拳,也導致比賽節奏斷斷續續,不少在觀看線上直播的外國網友也留言批評:「是在打摔角還是在打拳擊。」

所幸林郁婷沒受對手「怪招」影響,仍透過精準、有效率出拳拿下分數,前兩回合打完,她都取得領先,最後一回合她穩紮穩打,最終以5比0完勝對手,明天將與東京奧運銅牌名將、義大利的特斯塔(Irma Testa)對決爭金。(編輯:張雅淨)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