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賽結束前遭重擊 吳詩儀拳擊世錦賽8強惜敗

2022/5/17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7日電)東京奧運拳擊女將吳詩儀今天在女子拳擊世界錦標賽60公斤級8強賽,關鍵第3回合比賽結束前9秒遭對手右鉤拳擊中,最終以0比5不敵科索沃好手薩迪庫,無緣4強。

2022女子拳擊世界錦標賽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辦,全球共有93個國家、超過400名選手參賽,台灣共派出7名女將出征,包括4名去年東京奧運國手,目前林郁婷已順利挺進4強。

凌晨出賽的吳詩儀,對手是2015年世青銀牌得主,同時也是去年奧運國手的薩迪庫(Donjeta Sadiku)。

拳擊是由5名裁判各自獨立給分,每回合打完裁判都會給出分數,而3回合打完後裁判給分加總得出總分,一方得到3名(以上)裁判總分較高者勝。

來自科索沃的薩迪庫,鉤拳又快又重,拳風相當剽悍,吳詩儀自開賽就試圖限制對手,屢屢把對方逼到角落,但薩迪庫總有辦法透過左鉤拳突圍,並打穿吳詩儀的封鎖。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第1回合打完,吳詩儀以0比5陷入劣勢,第2回合她奮力追分,即便大比數仍以0比1落後,不過有4名裁判給出的總分,兩人則是平手,吳詩儀仍有機會在最後一回合上演大逆轉。

第3回合雙方上演激烈纏鬥,吳詩儀比賽中一度被對手逼到角落陷入挨打劣勢,在比賽結束前9秒,她被對手一記右鉤拳擊中頭部,主審當下進行讀秒,雖然吳詩儀最後仍順利完成比賽,無奈未能演出逆轉,以0比5吞敗,受阻於4強門外。(編輯:張芷瑄)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