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俊欣遭索沙逆轉 法網男單首輪止步

2022/5/24 21:49(5/25 1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曾俊欣(圖)24日在法網男單首輪遭葡萄牙好手索沙逆轉後吞敗。 (中央社檔案照片)
曾俊欣(圖)24日在法網男單首輪遭葡萄牙好手索沙逆轉後吞敗。 (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4日電)7年來台灣男單球員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的第1勝,曾俊欣讓大家看到了希望,可惜他在2比1領先優勢下沒能一鼓作氣,最終以2比3遭葡萄牙好手索沙逆轉,抱憾止步。

網壇4大滿貫賽之一的法國網球公開賽,是唯一紅土賽,也是台灣男網球員最難攻克的場地之一,過去只有退役球星盧彥勳曾在2013、2015年兩度闖進第2輪,曾俊欣今天以7比6(5)、1比6、6比4、1比6、4比6不敵索沙(Joao Sousa),未能追平前人的腳步。

今年從會外賽連闖3關拿下會內門票的曾俊欣,是台灣第4名挺進法網會內男單的選手,青少年時期曾高居世界第1的他,在2018年法網青少年組男單奪冠,當年與何承叡聯手的男雙也拿下亞軍,在紅土作戰能力並不差。

曾俊欣首輪對手是排名63、近況超夯的葡萄牙好手索沙,雙方曾在2019年邁阿密網賽交鋒,當時曾俊欣以直落二吞敗。

生涯共拿下4座ATP冠軍的索沙,上週剛在日內瓦紅土賽打進男單壓軸決賽,最終雖名列亞軍,但狀況正好;目前排名來到109的曾俊欣也不好惹,全場比賽不斷給索沙帶來麻煩。

首盤曾俊欣共逼出對手6個破發點,可惜都沒能掌握,雙方一路纏鬥至6比6,搶7大戰中曾俊欣再和對手打成5比5平,他先是靠著一次對角加壓取得盤末點,再靠著底線抽球拿下關鍵分,先以7比5拿下。

首盤發球局全部守下的曾俊欣,次盤意外全失守,他僅在第2局回破對手發球局,打成1比1平,接下來一口氣連丟5局,以1比6讓出。

戰局遭對手扳平,曾俊欣氣勢不受影響,第3盤開賽他就兩度成功破發,取得3比1領先,接下來雙方一路僵持,第10局曾俊欣成功化解破發危機,最終以6比4拿下,再以2比1超前。

可惜曾俊欣沒能乘勝追擊,第4盤又以1比6棄守,決勝盤前8局打完雙方4比4打平,關鍵的第9局曾俊欣連續3次回擊出界,讓對手破發超前並取得「聽牌」,最後也無法將戰線延長,最終以4比6丟掉決勝盤,無緣晉級。(編輯:唐聲揚)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