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俊欣搶下法網會內賽門票 台灣男網史上第4人

2022/5/20 21:11(5/20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網球好手曾俊欣20日搶下法國網球公開賽會內賽門票。(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網球好手曾俊欣20日搶下法國網球公開賽會內賽門票。(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台灣網球好手曾俊欣

曾俊欣小檔案

2001年8月8日生、2015年在歐洲最大的青少年賽事Les Petits As(Small Champions)少年網球賽奪冠,賽史33年中唯一贏得此榮銜的亞洲人,從此一戰成名。

父母親在新北市永和的樂華夜市擺攤賣糖葫蘆供他學球,被封為台灣「夜市球王」。他和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同一天生日,視日本好手錦織圭為偶像。<

大滿貫單打成績:2018年、法網青少年冠軍、澳網青少年亞軍、溫網青少年冠軍、美網青少年4強

資料來源:ITF官網維基百科

看更多
關閉
,今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會外賽最後一戰,以6比3、6比3擊敗德國好手史特比,如願搶下後天開打的法國網球公開賽會內賽門票。

2022法國網球公開賽將於22日點燃戰火,這也是網壇年度四大滿貫賽的第2戰,今天進行會外賽最終回,曾俊欣順利晉級後,也成為台灣男網史上,繼王宇佐、盧彥勳與莊吉生之後,第4名闖進法網會內賽的台灣球員。

曾俊欣在今年法網會外賽狀態絕佳,3輪都以一局未失的完美表現闖關,首輪先以6比1、6比1拍落法國19歲小將卡左(Arthur Cazaux),次輪則再以直落二淘汰自家同胞莊吉生,最後一關則是遭遇世界排名210的31歲德國好手史特比(Cedrik-Marcel Stebe)。

由於這場比賽因雨延誤了2個多小時才開打,首盤雙方仍在暖機適應,也形成破發大戰,前7局雙方合計演出4次破發,所幸曾俊欣調整速度更快,他在第8局再次破發後取得5比3領先,接下來成功守住發球局,以6比3率先拿下。

次盤戰局截然不同,前兩局打完雙方以1比1扯平,接下來曾俊欣先破再保,連拿2局取得3比1超前。

陷入淘汰危機的史特比,使盡全力掙扎,一路固守發球局,第9局甚至成功化解3個賽末點,試圖延長戰線,所幸曾俊欣成功把握第4個賽末點,以6比3淘汰對手,如願搶下會內賽入場券。(編輯:屈享平)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