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網封后後俄國搶功勞 芮芭奇娜不以為然反駁

2022/7/13 2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薩克努爾蘇丹12日綜合外電報導)哈薩克網球女將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贏得溫布頓錦標賽女單冠軍,返回哈薩克後受到英雄般的歡迎,她今天反駁俄羅斯網壇形容她是「俄國產物」的說法。

在俄國向烏克蘭出兵後,俄國和白俄羅斯球員今年遭禁止參加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但出生於莫斯科的芮芭奇娜能夠參加比賽,這是因為她在2018年入籍哈薩克。

俄國網球協會主席塔皮斯契夫(Shamil Tarpischev)上週末表示,芮芭奇娜是「俄國產物」,看似想將她贏得大滿貫賽后座視為俄國的勝利。

塔皮斯契夫說:「太好了,芮芭奇娜打得漂亮!我們贏得溫網了。」

俄國前世界球王卡菲尼可夫(Yevgeny Kafelnikov)昨天也在推特發文,強調這一觀點。

曾獲得法網、澳網和奧運冠軍、已退役的菲尼可夫說:「從生產商那裡購買現成的產品,不需要花太多的腦筋。」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23歲的芮芭奇娜在哈薩克被記者要求對「俄國產物」的標籤發表評論時說:「從青少年到職業的過渡期非常難熬。這需要一支優秀的團隊。不是每個人都能持續待在職業賽並取得一些成功。只有少數人(可以做到),我很幸運。所以,我當然不同意這種說法。」

芮芭奇娜的雙親仍住在莫斯科,本屆溫網期間,她一直不願詳細說明自己有多少時間待在俄國。(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11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