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盃林庭謙飆30分 台灣男籃仍不敵中國[影]

2022/7/16 22:57(7/17 0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男籃16日在亞洲盃打了3節好球,小將林庭謙攻下30分,「新台灣人」阿提諾(前)也有18分,最終仍以80比95不敵中國。(圖取自facebook.com/CTBAofficial)
台灣男籃16日在亞洲盃打了3節好球,小將林庭謙攻下30分,「新台灣人」阿提諾(前)也有18分,最終仍以80比95不敵中國。(圖取自facebook.com/CTBAofficial)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6日電)台灣男籃今天打了3節好球,從最多落後22分第3節追到一度只差4分,可惜第4節讓對手打出21比15攻勢,最終以80比95不敵中國,以分組第3晉級淘汰賽。

2022亞洲盃男籃賽今天在印尼雅加達進行最後一天分組預賽,台灣與中國、韓國與巴林同屬B組,賽前台灣與中國分組戰績均為1勝1負,今天比賽輸贏都不影響晉級,差別是晉級後的對手不同。

首役面對巴林轟下全場最高29分的劉錚,今天全場並未出賽,不過靠著小將林庭謙挺身,攻下最高的30分,完美填補隊友缺陣火力,而他光在首節就飆進11分,帶領球隊第1節打完以19比28緊咬。

中國隊第2節靠著一波9比0攻勢開局,且靠著高檔外圍火力,上半場團隊三分球累積9投6中,最多曾領先達22分,所幸台灣隊沒讓對手一波帶走,靠著連續攻守轉換積極搶分,加上外圍火力也逐漸復甦,上半場打完追到43比54。

台灣男籃在下半場靠著陳盈駿率先飆進三分,加上林庭謙持續發威,一度將比分追到61比65,可惜接下來沒能持續加壓,讓對手拉出9比4攻勢穩住陣腳,加上決勝節沒能成功壓制對手火力,最終仍以15分之差吞敗。

台灣隊除林庭謙的30分最高,「新台灣人」阿提諾(William Artino)也有18分、12籃板與2抄截、1阻攻,陳盈駿也繳出12分、6籃板與5助攻的全方位成績單。

台灣小組賽戰績1勝2負,在B組名列第3,接下來將與A組第2的約旦爭搶8強入場券。(編輯:張銘坤)1110716

影片來源:FIBA - The Basketball Channel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