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婕妤世運會金牌戰享受比賽 奪銀有憾但不錯了

2022/7/17 13:24(7/17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撞球名將「大眼妹」周婕妤(圖)17日在伯明罕世界運動會撞球女子9號球決賽以5比9不敵英國名將費雪,拿下銀牌。(體育署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7月17日
台灣撞球名將「大眼妹」周婕妤(圖)17日在伯明罕世界運動會撞球女子9號球決賽以5比9不敵英國名將費雪,拿下銀牌。(體育署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7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7日電)台灣撞球名將「大眼妹」周婕妤第3度叩關世界運動會,今天在撞球女子9號球決賽以5比9輸給英國名將費雪,拿下銀牌。她賽後說,很享受金牌戰,雖然有遺憾,但已經很不錯了。

35歲的周婕妤過去曾3度拿下安麗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開賽9號球冠軍,還曾代表台灣隊參加2010年廣州亞運,收下1銀、1銅,她這次是第3度出征世運會,過去曾在2013年卡利世運會奪金。

周婕妤今天在伯明罕世界運動會一日兩戰,凌晨在撞球女子9號球4強賽以9比3擊敗德國女將伊凡諾夫斯卡亞(Veronika Ivanovskaia),搶下決賽門票。

周婕妤金牌戰遭遇到43歲的英國名將凱莉費雪(Kelly Fisher),周婕妤開局手感火燙,率先取得3比0的優勢,但後續未能穩住陣腳,最終以5比9落敗。

儘管以銀牌作收,但周婕妤依舊相當享受這場金牌戰,教育部體育署新聞稿引述周婕妤賽後訪問,她表示,自己和英國選手費雪是老對手,「賽前也有設定戰術要多打防守,前半段的確有做到,自己在後半段有一球發生失誤,雖然有想追回來,但對方這幾天的狀態很好,並沒有給機會」。

回顧3天的世運會賽事,周婕妤表示,從第一場會緊張,到後面享受比賽,自己的整體狀況也不錯,雖然有遺憾,但她自認已經很不錯了。

儘管最終未能如願達成賽前設定的目標拿下金牌,但周婕妤已為後續國際賽做好準備,將參加奧地利世錦賽女子10號球賽事。她表示,先前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國際賽停辦,只能在台灣參加業餘賽事,時間久了會缺少一些動力,而這一面銀牌也幫助她找回動力,藉此向外界宣告,她即將回歸。(編輯:管中維)111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