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1獵鷹德古拉場上巨獸 場外化身型男大主廚

2023/1/23 11:23(1/30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效力台灣職籃T1聯盟台南台鋼獵鷹的洋將德古拉,有空時除了會走訪台灣景點,私底下也熱愛下廚,拿手菜如義大利麵、披薩,深具濃厚義大利風味。(德古拉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2年1月23日
效力台灣職籃T1聯盟台南台鋼獵鷹的洋將德古拉,有空時除了會走訪台灣景點,私底下也熱愛下廚,拿手菜如義大利麵、披薩,深具濃厚義大利風味。(德古拉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2年1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3日電)效力T1聯盟台南台鋼獵鷹洋將德古拉憑藉身材高人一等,在禁區舉起雙手就能攔下對手,在激烈球賽之餘,他選擇栽入廚藝世界,端出拿手菜如義大利麵、披薩,深具濃厚義大利風味。

身高230公分德古拉(Samuel Deguara)為台灣籃壇史上最高大洋將,擁有馬爾他與義大利雙重國籍,有「馬爾他巨獸」 之稱的他,過去2年遊走在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T1聯盟之間,從台北富邦勇士到台灣啤酒英熊,2022-2023年賽季則披上台南台鋼獵鷹戰袍。

德古拉16歲展開職業籃球生涯,在多國國際聯賽都曾留下足跡,在籃球場上他是捍衛球隊禁區的中鋒,而走進宿舍廚房,一雙手在鍋爐前面揮動,這一刻他只為自己下廚,他透露,在赴國外打球後,就養成煮飯的習慣。

德古拉職籃生涯前期在義大利度過,也讓他對義大利的料理情有獨鍾,他細數拿手好菜,包括蒜香番茄肉醬麵、番茄肉醬千層麵、四季披薩,樣樣都不脫離義式色彩。

德古拉新賽季選擇隻身來台打拚,每週約下廚3至4次,在高強度比賽或訓練過後,他也會讓自己輕鬆一下,他表示,會就近找附近的餐廳,邊吃邊看比賽影片。

面對台灣街頭琳琅滿目的美食,德古拉點名蛋餅、火鍋、烤肉是他的最愛,而他的飲食習慣也開始入境隨俗,他透露,除了在台灣用餐時大部分都使用筷子外,「相較在歐洲吃比較多義大利麵,在台灣吃更多的飯,台灣的麵也跟義大利的手工義大利麵不太一樣」。

德古拉對農曆春節並不陌生,他過去曾與前隊友在台灣度過,他說:「吃了很多好吃的食物,在新年會準備的食物,我也吃過年糕,很喜歡。」

除了應景節慶美食,德古拉也曾在過年期間收過紅包,對於他而言,興奮之餘也覺得相當特別,他說:「台灣人很喜歡賺錢後,再分享出去。」(編輯:屈享平)112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T1霍華德連2場出賽 雲豹不敵海神吞10連敗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