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科維奇申請美疫苗豁免不成 缺席邁阿密公開賽

2023/3/18 13:51(3/18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喬科維奇(前)因為沒有接種COVID-19疫苗,所以無法參加美國邁阿密網球公開賽。(圖取自facebook.com/djokovicofficial)
喬科維奇(前)因為沒有接種COVID-19疫苗,所以無法參加美國邁阿密網球公開賽。(圖取自facebook.com/djokovicofficial)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邁阿密網球公開賽(Miami Open)總監布雷克今天說,塞爾維亞選手喬科維奇不會參加下週開打的賽事,因為他未接種COVID-19疫苗,申請豁免入境卻沒有獲准。

路透社報導,布雷克(James Blake)接受「網球頻道」(Tennis Channel)訪問時說:「我們努力讓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可以獲得豁免,但沒能成功。作為全球最重要賽事之一,我們當然希望有最好的選手參賽。我們盡力了,我們試過與政府溝通,但那不在我們控制範圍內。」

35歲的喬科維奇目前在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排行榜上高居第一,曾6度在邁阿密公開賽奪冠。部分人士呼籲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允許他入境參賽,包括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和兩名佛州聯邦參議員。

由於未獲得豁免,喬科維奇也錯過了正在進行的加州印地安泉大師賽(Indian Wells Masters)。

美國目前仍禁止未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外籍人士入境;一般預料,美國5月11日解除全國緊急狀態與公衛緊急狀況宣言後,這項政策也會隨之取消。

喬科維奇去年因沒有接種COVID-19疫苗,遭澳洲驅逐出境,沒能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他曾說,他寧願錯過大滿貫賽事,也不願接種疫苗。

喬科維奇今年1月如願參加澳網,締造了澳網第10度封王輝煌紀錄,並追平大滿貫賽22次冠軍紀錄。(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12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喬科維奇退出印地安泉網賽 疑聲請疫苗豁免失敗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