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郁婷返台面露憔悴 體育署安排性別檢測

2023/3/28 15:44(3/28 15: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好手林郁婷(右)28日返台,她受訪表示,這是首次遇到這種狀況,後續將配合體育署跟國訓中心安排釐清所有問題。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2年3月28日
台灣好手林郁婷(右)28日返台,她受訪表示,這是首次遇到這種狀況,後續將配合體育署跟國訓中心安排釐清所有問題。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2年3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8日電)今年女子拳擊世錦賽,因性別檢測異常而遭撤銷銅牌的台灣好手林郁婷今天返台。體育署長鄭世忠透露,「今天就會安排選手去醫院進行性別檢測,也請外界多給她一些空間。」

鄭世忠今天在出席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記者會時,對中央社記者做上述表示。

鄭世忠再度替選手緩頰說:「我們先不要做太多的臆測,雖然署裡已經初步掌握到一些細節,但現階段還是以照顧選手心理感受為主。今天下午就會安排選手去做性別檢測的鑑定,結果應該需要一週以上,也請外界在這段時間內多給選手和教練一些空間。」

鄭世忠提到,「署裡和國訓中心這邊,也會安排專屬的心理諮商師,先和選手溝通之後,再看看未來有哪些選項可以做。我們每個步驟都非常謹慎小心,只要一有確切細節,就會對外公布。」

和林郁婷團隊合作多年的心理諮商師陳泰廷也透露,「發生這樣突然的事情,相信選手和教練一時都無法接受,但我知道郁婷是一個心理狀態很強大的選手,我也會盡我所能幫助她度過這次的難關。」

教練曾自強也在機場受訪時說:「我相信這件事跟禁藥無關,但後續還需要繼續釐清,在結果出來前,也請大家不要再亂猜測,這樣對選手來說都是二度傷害。」(編輯:張雅淨)112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