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1季後賽台鋼獵鷹巨塔陣 阿修羅率隊勝海神

2023/4/28 22:11(4/28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職籃T1聯盟台南台鋼獵鷹隊陣中洋將阿修羅(前中)28日季後賽首戰不但有效保護禁區,還投進6記3分球,是球隊擊敗高雄全家海神隊的重要功臣。(T1聯盟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4月28日
台灣職籃T1聯盟台南台鋼獵鷹隊陣中洋將阿修羅(前中)28日季後賽首戰不但有效保護禁區,還投進6記3分球,是球隊擊敗高雄全家海神隊的重要功臣。(T1聯盟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4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南28日電)T1季後賽今天開打,台鋼獵鷹主場迎戰高雄海神,獵鷹靠著「三塔」身高優勢,全場投籃命中率58%,其中阿修羅攻下28分、11籃板外帶6記3分球,終場台鋼獵鷹以117比103拔得頭籌。

T1職業籃球聯盟台南台鋼獵鷹上個賽季例行賽墊底,無緣季後賽,本季谷底翻身,拿下例行賽第2,季後賽首輪和例行賽第3的高雄全家海神進行5戰3勝制賽事,雙方第2戰將繼續在週日下午2時獵鷹主場開打。

偏偏就在季後賽開打前,海神禁區主力、身高217公分的庫薩斯因傷提前離台,讓今天海神登錄的球員當中,最高的僅是洋將波捍能的211公分。

台鋼本季主打「三塔」陣容,布拉226公分、德古拉230公分、阿修羅213公分,3名洋將合力攻下62分、21籃板,讓海神吃足苦頭。

客場作戰的高雄海神,上半場靠著快速導傳和外線攻勢,勉強還能和台鋼獵鷹抗衡,上半場台鋼僅以52比48領先。

不過到了下半場,台鋼開始強打禁區攻勢,阿修羅、布拉輪流發揮,第3節拉出一波15比2的攻勢,直接一波帶走比賽,最多領先達22分。

首度打季後賽的台鋼上、下半場修正得非常快,雖然有禁區優勢,但上半場卻在3分線外出手17次,下半場僅有9次出手,其餘攻勢都集中在禁區,是有效逆轉戰局的主因。

台鋼獵鷹全隊6人得分達雙位數,除了洋將三塔外,本土球員也很有貢獻,包括谷毛唯嘉替補上場拿了16分,控衛李漢昇全場緊盯海神後衛布銳克曼,自己也攻下7分、8助攻。

高雄海神僅4人得分達雙位數,以胡瓏貿的27分最高,布銳克曼全場13分、7助攻,但投籃命中率僅35%,其中3分球9投1中。

胡瓏貿說:「我們都熟悉彼此的打法,上半場我們體能比較充沛,所以很多細節作得很好,但到了下半場體能有些下滑,才會忽略一些細節被對手打了一波帶走。」(編輯:郭諭儒)112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