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身體緊繃仍長傳本壘擋下分數 陳傑憲:選手本能

2023/4/29 22:14(4/29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職棒29日在新莊棒球場的例行賽事,9局下富邦悍將一度有機會得分,不過統一獅中外野手陳傑憲演出美技長傳,加上捕手林岱安(左)完美配合擋下悍將,最後獅隊就以2比1獲勝。(統一獅隊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4月29日
中華職棒29日在新莊棒球場的例行賽事,9局下富邦悍將一度有機會得分,不過統一獅中外野手陳傑憲演出美技長傳,加上捕手林岱安(左)完美配合擋下悍將,最後獅隊就以2比1獲勝。(統一獅隊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4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9日電)中職統一獅隊今天逆轉勝富邦悍將,其中功臣就是演出關鍵本壘長傳的陳傑憲,賽後教頭林岳平點名他是另一名MVP。陳傑憲雖然身體有點緊繃,但他說:「這是選手的本能。」

獅隊今天在第8局靠著蘇智傑、林岱安的關鍵安打,最後2比1奪下勝利。除了演出3安猛打賞、敲出追平安打的蘇智傑獲選為單場MVP,賽後獅隊總教練林岳平也點出另一名MVP是陳傑憲,悍將在9局下一、二壘有人時,姚冠瑋敲出安打,獅隊中外野手陳傑憲長傳本壘擋下分數,相當關鍵。

雖然陳傑憲今天因為頸椎、背部緊繃而沒有先發,不過在第7局代打上場。陳傑憲賽後表示,賽前身體狀況其實都還可以,「總教練說3局之後有得分機會就會上場,所以我第3局就準備好了,護具都戴好了。」

談到關鍵的長傳阻殺,陳傑憲認為是「賺到」,當下外野教練郭俊佑指示趨前,傳球距離縮短,「如果是正常守備的話不會丟得這麼順,也感謝捕手岱安幫我補救回來,都很關鍵。」雖然身體有點不適,不過陳傑憲說:「運動員就是這樣,比賽下去、張力一來都會忘記傷痛,這就是選手的本能。」

陳傑憲指出,今天之前球隊在新莊球場跨季12連敗,大家都很想把氣勢逆轉回來,「很開心幫球隊守下來,也希望明天身體一切正常,睡醒才會知道。」陳傑憲認為這場大家都是MVP,「今年我當隊長有特別跟大家強調,不要去在意個人成績,幫助球隊贏球,個人成績自然就會好起來。」

陳傑憲在第7局上場代打時,在二壘有人的狀況下被悍將先發投手江少慶三振。陳傑憲指出,江少慶今年的直球一如往常的好,變化球控制得也比去年還好,「這原本就是他的身手,他本來就是一個好投手,每次對決都會很亢奮,這次策略錯誤,他正常發揮把我三振,但下次當然會討回來。」

江少慶此戰用104球投滿7局,被敲5支安打,投2次保送,飆出8次三振,沒有失分,開季連續4場演出優質先發,不過退場後球隊遭到逆轉,勝投飛掉。(編輯:李亨山)1120429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29日例行賽逆轉擊敗富邦悍將隊,其中一名功臣就是9局下演出關鍵本壘長傳的陳傑憲,雖是代打上場卻演出美技守備。(統一獅隊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4月29日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29日例行賽逆轉擊敗富邦悍將隊,其中一名功臣就是9局下演出關鍵本壘長傳的陳傑憲,雖是代打上場卻演出美技守備。(統一獅隊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4月2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