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鋼獵鷹後場推進器 谷毛唯嘉獲T1年度第六人獎

2023/4/30 13:01(4/30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效力於T1聯盟台鋼獵鷹的後衛谷毛唯嘉(左),今年以新人之姿獲得聯盟最佳第六人獎項。(T1聯盟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4月30日
效力於T1聯盟台鋼獵鷹的後衛谷毛唯嘉(左),今年以新人之姿獲得聯盟最佳第六人獎項。(T1聯盟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4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30日電)職業籃球T1聯盟季後賽今天繼續進行台鋼獵鷹和高雄海神系列第2戰,不過聯盟搶先在賽前宣布,台鋼獵鷹後衛谷毛唯嘉獲得今年度聯盟最佳第六人獎項。

谷毛唯嘉本賽季出賽25場,有24場從板凳出發,平均繳出13.3分、3籃板、4.6助攻、1抄截、三分命中率35.7%,順利獲得媒體65%的選票,擊敗同樣呼聲極高的中信特攻後衛林秉聖。

得知獲得年度最佳第六人後,谷毛唯嘉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心情很雀躍,在職籃第1年以新人身分拿到這個獎項很不容易,更何況還要跟各隊的學長競爭。今年以替補出發,上了場不管先發或替補,盡可能幫助球隊做出貢獻,告訴自己隨時做好準備,場上一有狀況,適時補上去控制球隊節奏。」

台鋼獵鷹今年雖然主打3巨塔洋將德古拉(Samuel Deguara)、布拉(Sim Bhullar)、阿修羅(Robert Upshaw III),但後衛依舊扮演球隊靈魂角色,谷毛唯嘉憑藉著自己的速度、切入破壞力,以及加強後的三分外線火力,幫助獵鷹打出不一樣的球風。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身兼健行科大和台鋼獵鷹總教練的劉孟竹談到愛徒谷毛唯嘉獲獎時也說:「真的很替他開心,獲獎就表示他這一整季所做的事情都是對的。第六人的角色就是幫助球隊主力在陷入低潮或者狀況不好時,能持續維持球隊在場上的動力,這點谷毛唯嘉真的做得很好。」

從健行科大時期就帶著谷毛唯嘉,劉孟竹也看到他進入職籃後的進步,「心態上真的變得很成熟,不會像學生時期那樣大起大落,更重要的是,獵鷹的團隊氣氛很好,前輩、學長們都給他很大的發揮空間,也會適時給他很多建議,我想這都是讓谷毛唯嘉能獲獎的主因。」(編輯:張雅淨)112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