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學友新歌主角 癌末女小晏逝

2014/11/10 19:50(11/10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0日電)胃癌末期女病患小晏今年4月與男友大諺在病房成親,見證兩人愛情,小晏於10月中旬往生,兩人浪漫愛情成張學友的新歌。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於4月15日替胃癌末期的小晏與男友大諺舉辦一場溫馨的婚禮,當時新郎溫柔的親吻新娘,溫馨感人,親友及醫護人員見證兩人愛情。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今天證實,女主角小晏已於10月中旬不敵病魔摧殘往生了,由於先生大諺與小晏的母親至今仍沉浸於悲痛中,不想再提起這段傷心事,醫護人員也尊重家屬意願,無法對外多做說明。

22歲的小晏在今年初發現腹部常不適,今年2月底時出現絞痛症狀,今年3月間出現血尿症狀,就醫確診是胃癌末期,且已轉移到腸胃、骨盆腔及骨頭等多處,雖然癌末,小晏與高職就認識交往的男友大諺在今年4月舉辦婚禮,當時大諺說,不管小晏是否康復,願意照顧小晏一輩子。

據醫院人員表示,兩人浪漫的愛情故事,現在被歌手張學友譜成新歌「用餘生去愛」,這首歌即將發表,也將見證兩人真實的愛情故事。1031110

小晏病逝 無緣聽張學友感動之歌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0日電)張學友新歌「用餘生去愛」故事靈感來自台灣22歲的小晏罹癌,男友大諺不離不棄娶她的真愛故事,但小晏已在10月中旬病逝,無緣聽到張學友因她的故事而唱的感人歌曲。

睽違7年,「歌神」張學友終於在上個月底推出全新國語歌曲「用餘生去愛」,在7大數位平台無預警聯合首播上架,不到1天就奪下iTunes熱門歌曲冠軍。

出道30週年,張學友為華語樂壇創造出太多奇蹟,也締造了無數經典,這首穿透人心的歌曲「用餘生去愛」,由外國創作人原創、林夕填詞、杜自持編曲,與張學友渾厚充滿感情的嗓音相得益彰。

在製作這首歌時,張學友剛好看到台灣一則新聞,講述一對學生戀人的故事,其中一方生病了,在得知來日無多,兩人決定結婚,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刻去相愛。

故事主角就是22歲的小晏,今年4月她和男友大諺才在醫院完成婚禮,場面令人動容。小晏就讀鶯歌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時就認識了大諺,兩人交往後直到大學一年級時因故分手,但後又復合,大諺在4月結婚時大聲說出他不離不棄的愛情承諾。

這段唯美的愛情故事感動張學友,並把故事告訴老搭檔林夕,而原創的歌名剛好叫「rest of time」,像是冥冥中註定般,也因此誕生了這首感人肺腑的「用餘生去愛」。

可惜小晏在10月中旬病逝,無緣聽到張學友因她的故事而唱的感人歌曲。103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