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正妹戰勝癌症 當護理師伴病童

2015/5/4 15:44(5/4 2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4日電)3歲被診斷罹患白血病的小芸,多次徘徊鬼門關,8歲抗癌成功,現在化身護理師,以親身經驗鼓勵病童及家屬。

目前在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擔任護理師的小芸,不時來回穿梭在病患間,與病童和家屬們熱情互動,亮麗親切的外型常獲得大家的注目,小芸常以自身抗癌經驗鼓勵徬徨無助的病童父母,訴說自己的親身經驗。

小芸在3歲時被診斷為白血病(俗稱血癌),於是接受了一連串的化學治療及骨髓穿刺,甚至多次被醫院發出病危通知,然而在醫護人員和親人的努力合作下,8歲時終於戰勝癌症。

小芸表示,這一路走來,很感謝醫護人員給她的幫助與支持,並且深刻體會生病時的無助,所以她跟妹妹從小就立志要為病人奉獻、回饋社會,長大後果然如願從癌症病患變成護理師。

小芸指出,原本活潑好動的她,開始覺得疲倦,常倒頭就睡,皮膚也越來越黃,當時家人並不以為意,只擔心肝臟不好。有一天,她在幼兒園不小心撞到頭,頭上有個像雞蛋大的腫塊,爸媽趕緊帶她到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就診。

當時為她看診的醫師警覺有異,為她詳細檢查後,證實是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危及生命,因此立即住院並展開一系列的療程,經過5年的治療,不僅救回一命,所有不舒服症狀也都消失。已23歲的小芸說,現在她不但和一般人一樣正常生活及工作,甚至未來也能結婚生子。

中國醫大兒童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巫康熙說,兒童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是兒童癌症中最常見的疾病,好發於2到5歲的兒童,男女比例相同且大多無家族遺傳病史。104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