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BC嚴選妙聞 黑猩猩和人一樣貪杯

2015/6/13 10:29(6/13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整理出我們上週可能錯過的精采妙聞,包括黑猩猩和人類一樣貪杯、男性是婚姻是最大受益者、以及北極熊會把吃不完的食物「冰起來」。

●約翰藍儂的演出費:15英鎊巧克力夾心餅

英國廣播公司(BBC)1970年代播出的音樂節目「Old Grey Whistle Test」,每集製作預算是500英鎊,其中包括版權、來賓酬勞與場佈費用。

主持人鮑伯.哈里斯(Bob Harris)告訴約翰藍儂(John Lennon),他的的演出費是15英鎊,這位前披頭四成員說:「那不然給我價值15英鎊的『Chocolate Oliver』的巧克力夾心餅好了,因為我在美國買不到。」

●黑猩猩和人類一樣貪杯

研究人員發現,西非幾內亞的野生黑猩猩會成群結隊爬上棕櫚樹,痛飲棕櫚酒。雖然牠們沒有塑料桶,但會用嘴咀嚼樹葉,做成「海綿團」,然後用它汲取棕櫚樹液。

先前研究發現黑猩猩懂「烹調」,如今這項新研究發現黑猩猩也愛酒精的「微茫」感。黑猩猩果然是人類最相似的動物朋友。

● 婚姻讓男人更幸福健康

研究人員發現,女性有沒有婚姻似乎沒差,但結婚的男性較健康。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of London)研究人員發現,未婚男性對健康的不良影響大於單身女性;未婚男性的心臟問題風險比未婚女性高出14%。

從未結婚的中年婦女,罹患糖尿病、高血壓與肥胖等代謝症候群,和同年齡層的已婚女性罹病風險幾乎相同。

● 完美營火是等邊三角形

杜克大學研究人員發現,要讓營火更熱,重點不是在於大小,而是比例:空氣與熱流最有效率運用就是把營火搭蓋成「等邊三角形」,三邊等高會讓營火最熱。

這項知識不只對男女童軍來說很實用,以後自己要在家中後院生個小火也有專業的科學知識。

●首度發現北極熊吃海豚,還會冰剩菜

根據「新科學家雜誌」(New Scientist),這是研究人員首次發現,北極熊會吃海豚,而且還會「冰廚餘」。

研究人員觀察挪威斯瓦巴(Svalbard)的北極熊,發現牠們以殺害海豹的方式殺害兩隻海豚。在幾乎完食第1隻之後,尚完整的第2隻海豚就覆蓋在冰下面。科學家推測,這是北極熊稍後的點心。

北極熊主要是吃海豹,但是挪威極地研究所的科學家卻拍到吃海豚的照片。

科學家說:「由於氣候變遷,某些物種朝北移動,可能使得北極熊擴大了食用物種。」(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