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威溫網封后 欣喜再締跨年度全滿貫

2015/7/12 01:14(7/12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女將小威廉絲今天在溫布頓網球賽發揮2枚腰韌力,以2個6比4擊敗西班牙第20種子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在女單決賽封后。

世界排名第1、大會第1種子的小威,是以6比4、6比4,直落2盤拍落世界排名第20、大會第20種子的蒙奎露薩。

第1盤小威出於緊張,熱機較慢,導致砲彈發球威力節奏不對,蒙奎露薩乘隙破發,取得4比2領先,不過劣勢也逼使小威回神,在8局回破,此後憑藉強攻、強發,搶下首盤。

第2盤,小威乘勝追擊,在4局先破發,可是5比1領先時再遇亂流,以強擊見長的蒙奎露薩逮到機會,2次破發成功,急起直追,而這也讓小威再次找回節奏,她在蒙奎露薩2度破發後,隨即反破發,再下一城,並贏得最終勝利。

此勝讓33歲又289天的小威第6度在溫布頓網賽封后,也是她生涯入袋的第21座大滿貫賽金盃,並成為年紀最大的滿貫賽冠軍女性得主。

這場勝利,也讓小威2度完成「跨年度大滿貫」,或稱「跨季全滿貫」的紀錄,也就是包括她在今年的澳洲公開賽稱后、法國公開賽奪冠、本屆溫布頓網賽封后,外加在2014年的最後1項滿貫賽-美國公開賽稱霸。

如今小威欠缺的是,只要能在今年的美國公開賽衛冕,就可追上「玉羅剎」葛拉芙的「年度大滿貫」成就,這包括在同一年內連續摘下4大滿貫賽的女單金盃。

小威賽後說:「贏球感覺真好!蒙奎露薩這場球打得非常好。她在第2盤的激烈反擊,把我逼到牆角。從頭到尾,我都感受到壓力,而她一開始就發揮得很好,讓我陷入苦戰。」

「溫布頓金盃,很快就會成為她的囊中物。我很高興這是場精彩、激烈的球賽。」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透過推特讚許小威能突破逆境,6度在溫布頓封后,她說:「小威的表現,再次證實『有志者,事竟成』。」1040711

※你可能還想看:
夏拉波娃尖叫有如飛機降落 觀眾想按靜音
溫網女雙 謝淑薇8強止步
費德瑞擊敗莫瑞 10度挺進溫網決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