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峽砍人受害者:死刑只是人們的安慰劑

2015/7/21 11:57(7/21 1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1日電)新北市國中生隨機砍人案受害者謝邑霆今天表示,當下十分恐懼,「他的刀是往我的頭砍來的,我真的有可能會死掉」,但只要根本原因不解決,就沒人安全。

新北市三峽區某國中15歲少年20日深夜持菜刀隨機砍殺路人,口中還唸著「我要學鄭捷殺人」,遭砍殺的1男1女中,女子左手臂遭割傷,送醫無生命危險。

謝邑霆上午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表聲明表示,新聞媒體斗大標題寫著「他要學鄭捷」,事實上在警察局,她根本沒聽到孩子這麼說。高失業率,貧富差距,冷漠,疏離,一切利益取向的資本化才是真正殺人兇手。

「殺了一個鄭捷無法嚇阻下個鄭捷的出現,只會讓更多對現實絕望的鄭捷對社會展開他們的復仇」,她說,該解決的是讓世界絕望的、讓人想毀滅社會的原因,而非不斷用死刑眼不見為淨地假裝岌岌可危的世界還是很安全。

謝邑霆表示,一連串的社會事件已證明死刑的嚇阻作用不過是人們對恐懼的自身安慰劑,甚至產生反效果。只有關閉生產鄭捷的工廠,人們才有可能安全。

謝邑霆是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議瑩助理,邱議瑩也在臉書轉發謝邑霆聲明說,層出不窮的隨機殺人事件,犯罪年齡越來越低,加害人殺人後越來越無悔意,社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1040721

國中生認錯 否認想學鄭捷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1日電)三峽昨晚發生持刀隨機揮砍路人案件,經警方開導下,犯案的國中生對犯行表示「我做錯了」,但警方否認他有說過想學鄭捷。

警方20日晚間10時46分獲報,於三峽區大觀路有民眾報案,稱一名身著三峽某國中制服、短褲的青少年持刀傷人,造成一名女子左手臂遭劃傷,無生命危險,警消已將傷者送恩主公醫院就醫。

三峽分局偵查隊長李文騫表示,昨晚接獲報案指稱有人在三峽區學府路附近遭砍傷,立即呼叫線上警網出動大批警力前往圍捕,迅速逮捕未成年的犯嫌,並起獲犯罪菜刀1把。

他表示,警方逮捕涉案少年,經偵訊,才知犯嫌只是和姑姑吵架,砍人只是想換取入獄清靜。

警方表示,由於犯嫌太過衝動犯案,就連訊問的員警也忍不住「唸」了一下,犯嫌受訊時雖冷靜,全程沒有哭,情緒無太大起伏。

警方表示,犯嫌在落網及偵訊過程,絕沒有說過要學鄭捷,犯案的當時不知台北捷運中山站發生隨機砍人案件,但經員警開導下,他對員警表示「我錯了!」104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