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東爆重大金融詐騙案 涉150億元

2015/12/28 10:54(12/28 1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8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廣東省惠州市惠東縣去年爆發嚴重金融詐騙案,涉案金額高達人民幣30億元(新台幣約150億元),令不少人和企業的資金斷鏈。目前卻只有約1/3報案。

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嫌犯沈應蓮,惠東籍,45歲,去年1月18日外逃北京。於今年11月底因涉嫌「合同詐騙罪」在北京落網。被捕時,攜帶的100多萬元現金花費殆盡,部分用在整容上。

截至目前,警方接到報案總金額近10億元。但知情人士說,沈應蓮欠下的債務超過30億元,有人不報案,是因為部分資金可能是來自製毒和腐敗領域的黑金。

據說,沈應蓮是以給付高利息的手法騙取民間或銀行的資金。

報導表示,這次金融震盪導至去年多個個人和企業的資金斷鏈,高利貸崩盤消息接二連三,導致房地產、製鞋業在內的多種經濟實體受到嚴重衝擊。

除了沈應蓮外,惠東縣府辦副主任、珠三角產業轉移園管委會主任鐘啟章也捲入此案。

警方查明,鐘啟章分別向23名受害人吸存6億元,其中部分資金以高利息借給沈應蓮。1041228

※你可能還想看:
江西漁村200個詐騙犯 還向外學習取經
陸網購詐騙新招 莫名有貨到付款包裹
澳逮詐騙集團 台主嫌恐面臨20年刑期
影片》詐騙3小事微電影 看完不受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