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JYP陷周子瑜風暴 朴軫永舞跳不起來

2016/1/23 07:33(1/23 0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南韓女團TWICE 21日奪得南韓金唱片新人獎,因莫名被指為台獨藝人的台灣女孩周子瑜揮別陰霾笑了,但風波期間因逼周子瑜道歉被網友罵翻的JYP老闆朴軫永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

韓流迷一定記得「Wonder Girls」MV開頭,朴軫永演出蹲馬桶沒衛生紙,被卡在廁所出不來的橋段,表情豐富逗趣、舞技高超,雖然已經貴為經紀公司老闆,但朴軫永表演慾旺盛,常常在重要盛會中親自披掛上陣,一段熱歌熱舞表演少不了。

談到朴軫永旗下的藝人,一手提攜訓練的亞洲小天王的「Rain」為台灣粉絲熟悉,他曾經親自帶著Rain到台灣宣傳,也曾親自率領Wonder Girls、2PM、女團Miss A到台灣參加演唱會,JYP(Jin Young Park)被譽為南韓的流行音樂教父。

朴軫永生於1971年12月13日,畢業於南韓延世大學,於1994年以專輯「Blue City」的主打歌「不要離開我」出道,獨特的風格和舞蹈受到矚目,逐漸奠定在韓國歌壇的地位。

朴軫永1997年得到KBS年度歌手大賞後,成功進軍韓國樂壇,在出道初期便被韓國媒體譽為「音樂天才」的他,曾在韓國綜藝節目透露,出道前曾以自己錄製的示範音樂光碟前往SM娛樂毛遂自薦,因為他貌不出眾,曾被SM娛樂老闆李秀滿以「音源權可以賣給我」的「只要歌不要人」「羞辱」。

也許是受到經紀公司不友善的對待,朴軫永興起想自己當老闆的念頭,於1997年創辦「泰宏企劃股份有限公司」,並於2001年改名為「JYP娛樂」。

現在JYP旗下的金雞母紅星不少,包括亞洲男神李敏鎬現任女友,也是南韓「國民初戀」Miss A 女團成員秀智以及2PM與2AM、GOT7、TWICE等偶像團體,現在JYP已經是足以抗衡SM娛樂的經紀公司。

但JYP的雄心不侷限在南韓本土,他曾在美國紐約曼哈頓成立美國支社,大力培植旗下女團Wonder Girls在美國樂壇開拓市場,但僅淪美國藝人演唱會前「溫暖場子的炮灰」,再加上Wonder Girls隊長先藝嫁做人妻,使得Wonder Girls折翼而返,美國夢也化為泡影。

儘管美國市場發展未如預期,但朴軫永近幾年積極爭取華人市場,尤其是中國大陸,不僅在北京成立公司,旗下藝人常常到大陸出席活動。

因此,當周子瑜上南韓節目舉國旗,遭到黃安莫名指為台獨藝人,旗下藝人大陸通告紛紛遭退,JYP股價應聲大跌之際,朴軫永情急下,竟然於1月15日晚間迫使周子瑜錄製影帶,不僅鞠躬道歉,還說出「中國只有一個」,自己以身為中國人感到驕傲。

周子瑜影帶中憔悴的臉與顫抖的聲音,讓JYP陷入更深的風暴漩渦,網友紛紛起而撻伐,朴軫永的臭名頓時遠播。

近來周子瑜與所屬女團TWICE逐漸從風波中走出,開始接通告錄製節目,但朴軫永似乎尚未脫離泥淖,甚至被南韓民間團體多文化中心以種族歧視、侵害人權等罪,向國家人權委員會提出調查。

面對各方責難,朴軫永21日在首爾舉行的金唱片頒獎典禮中首度現身,面露倦容、眼泛淚光替子瑜所屬的「TWICE」打氣,那個古靈精怪、又唱又跳愛搞笑的JYP,頓時在「子瑜風暴」中消失。

至於因國旗事件而受到煎熬的16歲女孩周子瑜,也很努力讓JYP恢復平靜,她前幾天參加節目錄影時,被主持人柳熙烈問到「喜不喜歡朴軫永」時,爽朗回應,「好喜歡他,他很有活力」,TWICE得到新人獎,周子瑜也不忘用中文謝謝社長朴軫永,然而周子瑜的公開力挺能否讓JYP重回快樂唱跳時光,還有待時間證明。1050123

※你可能還想看:
周子瑜事件後 JYP老闆首度現身談TWICE:她們受苦了
周子瑜風波 JYP老闆道歉:抱歉沒培養好
JYP:周子瑜道歉是與父母商量的結果
周子瑜風波 韓民間團體告JYP侵犯人權
JUKSY一億台幣挖周子瑜 JYP這麼回應
周子瑜憔悴念稿道歉 韓網友打抱不平
周子瑜奪新人獎 中文致詞感謝父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