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子瑜憔悴念稿道歉 韓網友打抱不平

2016/1/16 11:26(1/16 1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6日電)莫名被黃安點名為「台獨分子」的藝人周子瑜昨晚公開道歉,憔悴神情令人不捨。不僅台灣民眾關注,韓國網友也幾乎一面倒,替周子瑜打抱不平。

周子瑜15日晚間在經紀公司JYP的官方YouTube頻道上公開道歉,她穿著一身黑色套頭毛衣,錄製了一段長約1分27秒的道歉影片。周子瑜低頭看稿唸出,中國只有一個,海峽兩岸是一體的,「我始終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感到驕傲」。影片一公布,許多台灣網友看了都感到不捨,指這根本是ISIS(伊斯蘭國)人質影片翻版。

同時,儘管韓國已是深夜,韓媒Dispatch news臉書粉絲團引來大批網友留言。

韓國網友表示,「舉自己國家國旗是怎麼了?」、「為什麼要道歉?到底為什麼?子瑜有做錯什麼嗎?」、「這根本是瘋了吧?」,「怎麼辦?看了好心痛,她不過是舉了自己國家的國旗而已」。

有韓國網友說,「我在台灣住過2年,現在住中國,也已經第2年。台灣和中國是完全不一樣的地方。」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6日專電)對南韓女團TWICE成員台灣正妹周子瑜遭遇,南韓網友紛紛在入口網站NAVER上傳貼文聲援,呼籲「不要拿小孩來打政治戰」,並痛批JYP娛樂要周子瑜道歉說自己是中國人做法。

周子瑜因在南韓綜藝節目揮舞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被藝人黃安痛批「台獨」,在大陸掀起的狂風巨浪,不僅迫使JYP娛樂及老闆朴軫泳先後3次發表道歉聲明,甚至讓年僅16歲的周子瑜也錄製影像聲明,鞠躬道歉。

對年幼無辜身陷風暴的周子瑜,南韓粉絲網友群起表達不忍,紛紛上網貼文力挺一度被捧為JYP娛樂旗下「第三代女神」的周子瑜。

網友euij貼文指出,「JYP發表道歉文是因為逼不得已,這還能理解。但將小孩陷入被政治利用的漩渦中,這難道是正當的行為嗎?中國似乎也應該為此道歉。」

另一名網友popo則說,朴軫泳讓小孩說「我是中國人」,自己又說「都是我管教無方」等等,這種作法不是更被視為「舉國旗真的是有政治意圖的嗎?」,這名網友還說,看到他們昨天拍攝的周子瑜道歉影像,「子瑜似乎被嚇壞了,若這影像被台灣的家人看到了,相信必定會憤怒不已。」

也有南韓網友留言表示,周子瑜不就是自己手舉了自己國家的國旗嗎,JYP老闆朴軫泳能說是自己教導無方,難道他要向在日本活動的韓國歌手教育「獨島是日本的嗎」?網友痛批JYP「難道在金錢面前就得說出這種醜陋的話嗎?」

網友替周子瑜不平說,讓在台灣出生的小女孩道歉還不夠,還要強迫她親口說「我是中國人」,質疑這是侵犯人權,網友說,「我很喜歡朴軫泳,但我要重新看他啦!」

也有網友心疼周子瑜憔悴道歉的影像,形容就「像日帝殖民統治時代被巡捕強行逼供的朝鮮人一樣」,認為這是讓她看到最不心安的影像,質疑JYP「為何硬逼著一個17歲的小女孩拍攝對兩岸關係表明立場的影像呢?」1050116

更有網友表示,「說實在話,這和日本占領時期,逼韓國人說『日本和韓國是一體的,我們是日本天皇的子民』,有什麼不同?」

也有許多會韓文的台灣網友到韓國網站留言表示,看到這種新聞,台灣人感到非常心痛,希望大家了解,台灣人不等同中國人,贏得許多韓國網友支持。

在韓國入口網站Daum,「子瑜國旗爭議」躍上娛樂類搜尋關鍵字第2名,在另一入口網站Naver也高居第3名。1050116

南韓網友力挺周子瑜 痛批JYP娛樂

※你可能還想看:
總統:周子瑜沒必要道歉
周子瑜風波 JYP老闆道歉:抱歉沒培養好
周子瑜揮國旗被指台獨 韓媒:持國旗理所當然
周子瑜出生地 官網悄悄改成中國台灣
周子瑜受災擴大 華為手機要求取消代言
出道前因語言隔閡吃盡苦頭 周子瑜:現在有自信說韓語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