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主席補選 洪秀柱當選

2016/3/26 18:24(3/26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6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今天投開票,候選人洪秀柱以過半得票數當選黨主席,得票數7萬8829票,獲得56.16%,過半選票,成為國民黨史上首位女性黨主席。

贏得黨主席選舉,洪秀柱將於下午7時30分抵達中央黨部。

國民黨主席補選今天投開票,近下午6時30分結果出爐,洪秀柱獲得7萬8829票、黃敏惠獲得4萬6341票、李新獲得7604票、陳學聖6784票。由洪秀柱獲得56.16%,過半選票,贏得黨主席補選,任期至106年7月底。

本屆黨主席補選共有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代理主席黃敏惠、立委陳學聖與台北市議員李新4人參選,創下有史以來最多人參選紀錄。1050326

未竟總統路 洪秀柱成國民黨首位女黨魁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6日電)未竟總統之路走了8個月,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歷經「換柱」風波,越挫越勇,以過半支持率成功問鼎黨主席寶座,成為國民黨首位女黨魁,但黨內重建的第一哩路才要開始。

去年10月17日國民黨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廢止洪秀柱的總統提名資格,「換柱」最後換來的仍是一場慘敗,讓國民黨失去執政權和國會多數。當時洪秀柱在臨全會上慷慨激昂的演講後,「揮一揮衣袖,先行離開會場」。

國民黨去年在總統初選無人表態的情況下,洪秀柱率先領表,希望拋磚引玉,沒想到這一拋卻「弄假成真」,讓這輩子從未立志當總統的洪秀柱,一路衝破「防磚門檻」民調,正式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但最後仍不敵黨內「換柱」風波,中斷邁向總統之路。

國民黨大選及國會選舉重挫後,當時的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為敗選請辭國民黨主席,後由副主席黃敏惠代理,而黃敏惠後也投入黨主席補選。

「黨可以不要我,我絕不放棄黨」,總統路沒有走完的洪秀柱在大選後4天,率先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靠著先前累積的實力和高人氣,洪秀柱這次在多人競爭的情況下,挾過半支持率成功問鼎黨主席寶座。

個子嬌小,在政壇有「小辣椒」封號的洪秀柱從政資歷超過20年,連任8屆立委,黨員資歷50年。從國民黨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國民黨副秘書長到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不但是中華民國憲政史上第1位女性的立法院副院長,如今更成為國民黨內首位女黨魁。

洪秀柱說,當年新黨對抗前國民黨主席李登輝,高舉黃旗就能當選,她留在國民黨;當親民黨再次因李登輝從國民黨出走,高舉橘旗就能當選時,她還是留在黨內奮戰;洪秀柱說,李登輝對國民黨造成的傷害,是她在中常會中提案開除。

一路走來堅持說真話、做對的事,是洪秀柱予人最鮮明的印象。

也是這股堅持到底的力量,讓洪秀柱從羊年選到猴年,她曾自嘲,從選總統到輔選別人選總統,現在選黨主席,洪秀柱說,總統大選被換掉,「心中雖有遺憾,但沒有怨恨」,況且國家有難,黨有難,怎可不能承擔。

此時,國民黨正遭逢從所未有的低潮,洪秀柱也知道這屆黨主席「不是好幹的」,除了黨內要改革整頓,還要處理棘手的黨產問題,並正視黨內人才培育問題,如同洪秀柱當初參選黨主席所說,「重建的第一哩路,才正要開始」。1050326

※你可能還想看:
「國民黨輸在自己手裡」洪秀柱為何這麼說?
柱說捍衛中華民國 李新:她轉得很奇怪
主張一中同表 洪秀柱:曾和馬總統激辯
國民黨改名去中國化 洪秀柱:非常反對
國民黨團促黨中央 扣除人事費黨產全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