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俊傑大膽做音樂 實驗專輯金曲爭王

2016/5/13 15:39(5/13 2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3日電)第27屆金曲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金曲歌王林俊傑爭取2度封王,連說3次「很開心」,首張實驗專輯「和自己對話」做較大膽、新的嘗試,很開心努力被看見。

第27屆金曲獎下午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辦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今年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入圍者有黃明志「亞洲通殺2015」、李健「李健第6張創作專輯」、柯智棠「你不真的想流浪」、Matzka「東南美」、林俊傑「和自己對話」。

出道13年的林俊傑,2004年以首張專輯「樂行者」獲第15屆金曲獎最佳演唱新人獎,2014年以專輯「因你而在」在第25屆金曲封王;今年以首張實驗專輯「和自己對話」第2度爭王,「和自己對話」共入圍4獎,「不為誰而作的歌」角逐最佳年度歌曲。

林俊傑表示,「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謝謝製作專輯團隊,很開心大家的努力被看見、肯定,也要謝謝作詞人林秋離幫忙填詞「不為誰而作的歌」,完整傳達曲子想表達意念,能入圍這些獎項不是他一人功勞,謝謝大家。

其他4人都是首次入圍爭王,Matzka說,感謝製作團隊及音樂好搭檔製作,最重要是15日中國大陸北京演唱會當天,要免費請每位入場觀眾喝一杯。

李健表示,謝謝評審、金曲獎及大家,能獲金曲獎3項提名,感到興奮與感動,台灣流行音樂是他成長的重要音樂來源。

黃明志接獲入圍消息時不斷尖叫,非常訝異,無法說出任何話,他感謝金曲獎肯定,自認不是唱將,但對創作歌曲有信心,坦言對得獎不是很有信心,但入圍就很開心。

柯智棠表示,謝謝所有幫助他,和他一起完成這張專輯的所有人,也謝謝評審們肯定。1050513

※你可能還想看:
第27屆金曲獎 完整入圍名單看這裡
金曲獎歌后5度相爭 張惠妹對決蔡健雅
金曲27入圍揭曉 誰是今年最大贏家?
部落專輯入圍金曲 張惠妹眼淚止不住
黃鶯鶯獲金曲特別貢獻獎 哭砂傳唱至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