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新董座下午赴罷工現場 改回松山報到

2016/6/24 10:14(6/24 1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4日電)華航今天中午舉行臨董事會,何煖軒將正式取得董事長身分。面對空服員零時起的罷工,他認同取消空服員取消桃園報到的訴求。

何煖軒說,他有信心認真處理華航空服罷工問題,他認同空服員職業工會的協商前提,就是先回到6月1日的勞動條件,取消桃園場報到,改回松山機場報到,勞資才有機會坐下來談。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說,只要何煖軒正式成為華航董事長,並同意工會的協商前提,工會就同意勞資進入協商,只要雙方針對工會其他訴求達成共識,罷工就會落幕。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有2638名會員,全部是華航空服員,不滿公司有關公司更改報到地點、工時計算及外站津貼,日前舉行罷工投票取得罷工權,昨天傍晚突然宣布今天零時起罷工。

華航今天被迫取消67班桃園及松山機場出發航班,超過2萬名旅客受影響。1050624

華航新董座何煖軒 下午現場見罷工空服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4日電)何煖軒今天中午將正式成為華航董事長,他上午表示,預計下午2時到華航台北分公司抗議現場,親自與罷工的空服員見面溝通。

華航今天上午舉行股東會,預定中午召開臨時董事會,選出何煖軒為華航新任董事長及行政院今天核定的新任總經理謝世謙。

何煖軒表示,董事會中午會討論與工會的談判,由董事會授權他處理,因此決定取消原本在華航桃園總部的記者會,他必須到抗爭現場,親自與罷工的空服員們見面溝通,讓罷工早日落幕。

華航空服員日前經由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舉行罷工投票,並取得罷工權,工會昨晚突然宣布今天凌晨發動罷工,約200多人到華航在南京東路台北分公司前徹夜抗爭,華航今天也被迫取消67班航班,超過2萬名旅客受影響。1050624

※你可能還想看:
華航罷工林全要求解決 謝世謙接任總經理
華航罷工桃機櫃檯大排長龍 旅客急地勤慌
總統:若非內心忍無可忍 沒有一個空服員會走向罷工
華航罷工空服員靜默迎天光 展現沉默力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