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大佑臉書首篇貼文當歌詞寫 引網友共鳴

2017/6/18 08:07(6/18 0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18日電)歌手羅大佑近日成立官方臉書粉絲頁,昨天晚間發表在臉書的第一篇貼文,他像是寫歌詞般抒發對連日大雨的感受,文長約600字,他寫道「在台北生活,如果不能想辦法與雨水共存的話,日子會是很難過的⋯⋯」,吸引許多網友留言分享自己對下雨的感想。

連日豪大雨讓歌手羅大佑有感而發,他表示,自己常常掉東西,「從小到大出門帶的雨傘也不知道丟掉了多少把,我是那種常常會丟掉東西的人,除了雨傘以外,掉得最多的就是眼鏡⋯⋯」,並說道「常常會用到的物品,最容易被遺忘」。

羅大佑也將颱風風雨與黃梅雨做了浪漫的詮釋,他說,「如果把颱風風雨的暴烈和黃梅雨的冗長,做一個比如人生必經的試煉的話,那我就會稱這一年一度或數度的雨水,是我們這個亞熱帶島嶼成長的島民獨特的『洗禮』」。

羅大佑也在貼文中說道,窗外的雨越來越大,絲毫沒有要減弱的跡象,使得「本來要去宜蘭拍攝唱片封面的行程取消了」、「要拍攝MV的行程也取消了」。但他也說,雖然雨阻斷了平時分工合作各做各的行程,必須待在室內與家人或是同事共處,卻也讓我們停下來思考和我們周邊的親近的人的更實質的關係。

許多網友看完羅大佑的貼文,也有共鳴,有人感性留言「台北的雨可以很浪漫」、「感謝雨得以讓我們將速度緩慢下來,才使得我們有機會細細品味這個雨中城市的另一個面貌」,也有人無奈表示「我真的覺得台北快淹水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