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確定主辦2024奧運 3度落選終於圓夢

2017/9/14 05:15(2019/7/22 1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3日專電)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今天宣布由巴黎主辦2024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巴黎上次作為奧運地主城市已是1924年,其後3度申辦都落選,這次終於得償所願,兩次盛會正好相隔百年。

巴黎曾於1900年、1924年主辦夏季奧運。其後,巴黎分別於1992年、2008年、2012年申請奧運主辦權,但依序輸給巴塞隆納、北京和倫敦。

巴黎歷經3度失敗,這次捲土重來,仰仗法國促成巴黎氣候協定的氣勢,主打環保節能,承諾在路線設計上盡量縮短場館之間的距離,開發綠能運輸工具,增設自行車專用道等,致力於大幅降低碳排放量,打造有史以來「最綠的奧運」。

國際奧會(IOC)於7月同意,由巴黎與洛杉磯主辦2024年和2028年奧運,兩個城市可自行協調要主辦哪一屆。巴黎一直以來的目標只有2024年,洛杉磯也願意延後承辦,雙方與國際奧會達成共識後,今天宣布主辦城市只是一個程序。

巴黎申奧單位聲稱,大巴黎地區已有多數現成體育場館,不會增加太多財務負擔,總經費可控制在66億歐元(約新台幣2360億元)左右,且可望創造50億到110億歐元的經濟效益。

巴黎需要新建的主要場地有兩個,分別是選手村和水上運動中心,先不論7年時間是否足以完成工程,以過去經驗而言,籌辦奧運的預算極易超支,這是巴黎的隱憂之一。

另一個要面對的挑戰是安全風險,內政部長柯隆布(Gerard Collomb)昨天才在國會報告時說,今年已阻止了12起境內恐怖攻擊計畫。巴黎的安全風險本來就高,有國際盛事時,更可能成為目標。

「費加洛報」(Le Figaro)引述巴黎申奧單位副總監阿洛伊席歐(Michael Aloisio)的說法表示,奧運籌辦委員會(Cojo)規劃1億8600萬歐元預算用於加強各場館的維安工作,還有公權力負責一般維安。

法國民意調查機構伊佛普研究所(Ifop)與「星期日報」(JDD)於9月10日公布一項調查結果,顯示83%的法國人認為巴黎主辦2024年奧運是好消息。106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