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摧毀北韓核武須地面入侵 美評估代價大

2017/11/6 01:45(11/7 0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盛頓郵報」報導,根據國防部官員給國會議員的信函,若要完全確定找到並摧毀北韓所有核武器,唯一可靠方法是美國發動地面入侵行動,但引爆戰爭後恐須付出慘重代價。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說,這封由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海軍少將杜蒙(Michael J. Dumont)撰寫的信函指出,一旦爆發這樣的衝突,可能促使平壤政權動用生物與化學武器。

美國總統川普剛展開將近兩週的亞洲之旅,北韓的核武與飛彈計畫料將是與各國的主要議題。這則有關朝鮮半島爆發戰事可能性的報導恰在他抵達日本時刊出。

報導說,兩位國會議員要求五角大廈,提出「一旦與北韓爆發衝突時預估的傷亡人數」,包括美國與盟邦日本、南韓以及屬地關島等地的部隊還有平民。

杜蒙在信中指出,美國正在評估北韓以長程大砲、火箭和彈道飛彈攻擊南韓人口密集地區的能力。南韓首爾都會區有2500萬人口,距離兩韓間的非軍事區僅50餘公里,傷亡狀況將視預警時間以及美國與南韓部隊反擊的能力而異。

北韓的核子與飛彈計畫近幾個月已導致緊張情勢升高,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數度言辭交鋒,放話可能爆發衝突,更如火上加油。

報導說,美國軍方支持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目前主導的作法,即透過實施經濟制裁和施加外交壓力,設法促使北韓放棄核子野心。

華盛頓郵報除取得國防部信函外,也取得16位國會議員發出的聲明,他們表示:「評估結果凸顯我們一直知道的事:對於北韓沒有好的軍事選項。」這些國會議員僅有一位屬於執政的共和黨。

聲明表示,需要採取地面入侵行動才能摧毀北韓核武的評估結果「令人深感不安」,因為這樣的行動「可能在戰事開始的前幾天就造成數十萬人喪命,甚至是數百萬人」。(譯者:中央社林治平)1061106


延伸閱讀》質疑北韓射彈日本怎不攔截 川普曾這樣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