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年半3起重大槍擊案 美槍枝越管越賣

2017/11/6 11:24(11/6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5日專電)美國德州今天發生槍擊,已知26人死亡。連同一個多月前拉斯維加斯58死槍擊案,一年半以來,美國已發生3起重大槍擊事件。儘管槍枝管制聲浪不斷,擁槍自保者未減反增。

德州索塞蘭泉(Sutherland Springs)一間第一浸信會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今天接近中午,一名著黑衣、年約20多歲的白人男性槍手闖入,對參加禮拜的教會信徒開槍射擊,造成重大傷亡。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在記者會上證實,這起德州史上最嚴重的槍擊案,已經造成26人死亡,另有20人受傷。死者從5歲兒童到72歲老年人都有。槍手犯案動機仍不明。

這是一年半以來,美國境內第3起重大死傷槍擊案。2016年6月12日,29歲的警衛馬丁(Omar Mateen)闖進佛羅里達州奧蘭多(Orlando)一家同志夜店持槍掃射,造成49人死亡、53人受傷。

不過一年多時間,今年10月1日,64歲男子裴德克(Stephen Paddock)從下榻的拉斯維加斯曼德雷灣賭場度假村(Mandalay Bay Resort and Casino)32樓,朝下方知名的賭城大道(Las Vegas Strip)開火,對參加「91號公路豐收音樂節」(Route 91 Harvest Festival)活動的民眾掃射,造成58人喪生、500多人受傷。超越奧蘭多槍擊案,成為美國史上最嚴重的單一槍擊事件。

今天德州的槍擊案是一年半以來,美國第3起死傷超過20人的重大槍擊事件,可以預期槍枝管制議題勢將搶占明天各大報版面。

諷刺的是,今天發生槍案的德州是美國擁槍比重最高的幾個州之一。根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德州今年剛通過法律,9月起,手槍許可申請費用從原先的140美元降為40美元,並允許擁槍者不用親上手槍安全課程,可改以網路教學取代。

儘管每當重大槍擊事件發生後,輿論總會檢討槍枝管制政策,呼籲加強槍枝管制,但美國槍枝類股卻總會「按照往例」在槍擊案後出現大幅飆漲行情,民眾也總會在事件發生後幾天搶購槍枝。

搶購槍枝反映的是美國民眾面對重大槍擊事件頻傳後,想要擁槍自保的心態,一方面是擔憂未來槍枝取得會更為困難,另方面也反映美國民眾對立法限制擁槍的不期待與無奈,只好透過以暴制暴方式,確保自身安全。1061106


延伸閱讀》槍擊案頻傳 美槍枝管制仍路迢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