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產會:中廣人事財務曾由國民黨決定

2017/12/21 13:45(12/21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1日電)黨產會今天召開中廣是否國民黨附隨組織聽證會,調查報告從人事、財務和業務經營調查,中廣人事派任曾由國民黨決定、財務由國民黨考核、中廣員工均加入黨務員工保險制度。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召開聽證程序,釐清中廣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聽證會主要爭點在於,中廣是否曾由國民黨實質控制其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且非以相當對價轉讓而脫離中國國民黨的實質控制?

黨產會調查報告指出,中廣是否為黨產條例所定義的附隨組織,應從人事、財務、業務經營三方面調查。

報告說,中廣公司人事派任曾由國民黨中央文化工作會決定,依國民黨文工會75文字第0104號函「貴公司總經理蔣孝武同志另有任用,所遺總經理職務,奉核定由貴公司副總經理唐盼盼同志升任」。

財務相關部分,調查報告指出,中廣負有向國民黨財委會業務報告的義務,財委會為中廣的預算執行和考核的管理單位;且中廣員工均加入黨務員工保險制度。

此外,報告指出,中廣是國民黨的黨營文化事業,還配合國民黨「十全大會」擴大宣傳,依「中國廣播公司大事記」記載,「49年9月國民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中廣董事長梁寒操提出請重新訂定中國廣播公司經營政策一案,經總裁指示『在心戰宣傳方面,報紙等都不如廣播重要。黨應切實檢討研訂正確的廣播政策,以求發展。並當依循政策隨時加以檢查,以糾正各種缺點』」。

報告指出,民國80年間,國民黨100%持股的華夏公司取得中廣公司3億6445萬元股權(約91.1%股權),並派駐法人代表,如關中、蔣孝武、劉松藩和饒穎奇等人,法人代表與79年中廣公司董事、監察人暨黨股股東名單幾乎完全相同。

94年間,國民黨將其所持有華夏公司全部股權分別出售予光華公司約59.76%股權及中投公司約39.84%股權,買賣價金共38億多元。而中投公司為國民黨100%持有的黨營事業,光華公司為中投公司的100%持有子公司。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上午出席聽證會說,他不是國民黨員、是無黨籍,他很驚訝「我經營十幾年,怎麼會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他買中廣完全在商言商,與華夏、光華等是債權關係,若說中廣是國民黨附隨組織,那是清算鬥爭莫此為甚。1061221


延伸閱讀》趙少康:已被徹查10年 不實造謠要提告
延伸閱讀》邱大展:中廣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