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渡輪外海翻覆 251人生死未卜

2017/12/21 18:13(12/21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21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表示,一艘搭載251人的渡輪今天在外海的驚濤駭浪之中翻覆,但未具體說明有多少人傷亡。這艘渡輪在險惡天候中,從港口駛往偏遠的波利羅島。

法新社報導,海岸防衛隊發言人巴里羅(Armand Balilo)在記者會中說,這起意外發生在馬尼拉以東約70公里的里爾鎮(Real)外海。

巴里羅說:「我們接獲有人傷亡的通報,但仍在確認當中。」他還說,救援直升機和船隻已趕往事發現場。

路透社報導,當地電台報導,有3人在這起意外中喪生。南方的颱風帶來惡劣天候,巨浪阻礙救援作業。

巴里羅說,我們認為天氣是釀成這起意外的一大因素,還說有些乘客已被附近船隻救起。他並未透露失事渡輪船名。

他說,這艘渡輪駛離里爾時,颱風天秤(Tembin)正逐漸接近菲律賓南部地區,預計22日凌晨就會登陸。

巴里羅說,由於當局並未對里爾和波利羅島(Polillo Island)及周邊地區發布風暴警告,因此這艘渡輪獲准航行。波利羅島位於呂宋島東方。

他還說,這艘渡輪獲准搭載286人。

在經常遭遇風暴和颱風侵襲的菲律賓,船隻翻覆意外屢見不鮮。(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