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斯克:考慮特斯拉變非上市公司 未做最後決定

2018/8/8 04:46(8/8 0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7日綜合外電報導)特斯拉公司(Tesla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天在致員工的公開信中表示,他正在考慮以每股420美元的價格將特斯拉變成非上市公司,但是尚未做出最後決定。

馬斯克表示,他考慮這麼做的理由,是為了為特斯拉創造最好的營運環境。

馬斯克在信中說:「做為上市公司,我們容易受到股票大幅波動影響,這可能使特斯拉員工大為分心,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股東。」

馬斯克今天在推特推文表示,正考慮將特斯拉變成非上市公司。一名推特使用者問他是否希望繼續待在目前的職位時,馬斯克回答:即使特斯拉股票停止公開交易,他仍將擔任這家電動車製造商的執行長。

另一人推文說,變成非上市公司「可讓人不用那麼大傷腦筋」,馬斯克回答:「沒錯。」

特斯拉股價在下午的交易一度大漲超過7%至每股371.15美元,後來因為馬斯克的推文停止交易,停止交易前大漲7.4%至每股367.25美元。特斯拉市值在昨天收盤時是580億美元,馬斯克擁有將近20%的股份。

每股420美元較特斯拉昨天收盤價溢價22.8%,使特斯拉的市值來到720億美元。

金融時報今天稍早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監督的沙國主權財富基金已持有特斯拉3%至5%股份。(譯者:陳政一)1070808


延伸閱讀》特斯拉Q2虧損擴大 今年轉獲利消息推升股價
延伸閱讀》嗆英國洞穴專家戀童癖 馬斯克道歉:都是我一個人的錯
延伸閱讀》馬斯克要在中國蓋的超級高鐵 遭質疑政績工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