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目島強震吉利群島出現偷搶犯罪 軍警進駐

2018/8/8 14:25(8/8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8日專電)印尼龍目島5日發生強震,附近的旅遊熱區吉利群島也傳出災情。當地台商表示,吉利群島陸續出現偷搶犯罪情形,軍警已進駐。吉利群島許多民眾也因房屋全毀,無家可歸。

龍目島5日晚間發生規模7地震,已造成至少105人死亡,摧毀上千棟建築。7月29日龍目島才發生另一起致命強震,奪走17條人命。

吉利群島(Gili Islands)旅遊業台商Richard先前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龍目島強震造成吉利群島多人傷亡,吉利群島大部分的住宿設施損毀嚴重,許多遊客一度睡在海灘避難,上萬名遊客也擠在港邊,等待船隻接送離開,宛如電影裡的逃難情節。

龍目島旅遊熱區包括吉利群島,從龍目島搭乘渡輪約40分鐘可到。吉利群島共有3個小島,吉利阿爾(Gili Air)在東、吉利美諾(Gili Meno)在中間、吉利特拉望甘(Gili Trawangan)在西邊。許多國際旅客都會規劃從龍目島前往吉利群島的旅遊行程。

Richard表示,現在已經不只是偷,他在龍目島的朋友跟他說,自從地震停電開始,偷竊情況暴增,而且已有一段時間未聽到的搶劫也再次出現。

他說,吉利群島這幾天已有外籍偷竊集團進駐,選在大家都要離開的時候來島,到處行竊。他親眼看到兩組外國人公然闖進沒人看守的店裡偷吃、偷喝,以及偷取店家逃難來不及收拾的紀念品。

Richard指出,現在吉利群島還是缺電缺水,通信也很不穩。目前已經陸續有武裝部隊進駐吉利群島,今早也開始有不少直升機繞島飛行、軍艦靠岸。

他估計吉利群島至少要幾個月以上才能復建完成,他憂心災後復建所需的原物料價格、工資會被不肖業者哄抬。

Richard說,像是一名他常用的當地司機的房子全垮,車子還被埋在石堆裡。這名50幾歲、努力養家的司機在電話裡一直重複問他「Richard我該怎麼辦?」這名司機和家人目前暫時被收容在半山腰的農舍。

司機在電話中向Richard表示,吉利群島主要的對外港口邦薩爾(Bansal)旁的皮美納(Permenang)村落全毀,政府沒有安置措施,許多居民連棲身的帳篷都沒有。

對於台灣及各界發起捐助災民的募款活動,Richard認為,目前當地災民需要可以居住的地方,像是組合屋之類的臨時棲身之處,這也比較實用,且地方官員也比較沒有上下其手的空間。(編輯:陳俊碩)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