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逾30醫護搶救新生兒畫面曝光 感動大批網友

2018/10/13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台大婦產部醫師施景中昨天在臉書分享醫護團隊搶救一對雙胞胎的畫面,多達30、40名醫護人員擠在手術室討論解決方案,最後雖然只救回一名寶寶,仍讓網友感動不已,直說「眼眶熱了」。

台大醫院婦產部產科主治醫師施景中昨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昨天有30、40名醫護人員攜手搶救一對雙胞胎,「能盡的力都盡了」,最後仍功虧一簣,他也感謝家屬讓醫療團隊盡量救,「知其不可而為之」。

施景中貼出的手術室照片中,畫面裡密密麻麻站滿身穿手術服的醫護人員,低頭討論著治療方式;另有一張手繪模擬圖,可知醫療團隊正忙著接生一對雙胞胎,卻遇上胎位不正,施景中也在留言中提到,原本希望兩個寶寶都救,最後卻只救回一人。

施景中感嘆,大部分醫護都是做志工,什麼給付都領不到,但「救人是我們唯一志業,又豈會在乎錢」,從一次次搶救經驗中,也讓他感到醫護團隊的渺小,以及對上天的敬畏。

貼文一出感動大批網友,紛紛向醫護人員致敬,也有人直呼「看到這些照片,眼眶真的熱了」,許多曾讓施景中接生孩子的父母,也紛紛留言感謝台大醫院和施景中的付出,希望把這樣感人的畫面分享出去。107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