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權理事會11月初召開 中共連日為再教育營正名

2018/10/17 16:36(10/17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近日大陣仗出動官媒反擊外界對新疆再教育營的指控。這波宣傳反制15日先由環球時報打頭陣,16日再由新華社、央視接棒,呈現方式包括社論、官員專訪,並讓「學員」現身說法。

紐約時報指出,這些宣傳有可能是為了11月初將召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會議預作準備。屆時外國政府將有機會就拘禁計劃及其他具有爭議的安全措施,對來自北京的官員提出質問。

為了不讓言論市場上「只有一種聲音」,中共宣傳機器近日開始在宣傳分貝上與西方較量。以「正名」為例,外國媒體以「拘禁營、再教育營」稱之,中國官方則強調是「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

紐約時報報導引述澳洲墨爾本拉特普大學(La Trobe University)新疆專家雷國俊(James Leibold)表示:「經過一年多的否認後,中共決定搶在前頭,在其合法性及這些拘禁營的本質上給出自己的觀點。」

他說:「中共的中央領導層如今似乎決心要將他們的做法『標準化』、『合法化』。」

回顧這波宣傳攻勢,首先由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於15日發表社評,強調新疆透過加強治理避免世界其他地方上演的各種極端情況,應被視為「化解高風險局勢的難得正面範例」。

新華社16日推出新疆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的專訪報導,說明中共的「治疆方略」,強調當前新疆呈現出大局穩定、形勢可控、趨勢向好的態勢,「已連續21個月未發生暴力恐怖案件」。

中國中央電視台16日晚間在約15分鐘的「焦點訪談」,呈現當地民眾在「和田市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的生活情況,讓外界看見官媒鏡頭下的再教育營內部畫面,「學員」們統一穿上制服,左胸口還掛著識別證。

有「學員」在受訪時認錯。「學員」阿卜力克木.阿卜杜熱伊木說:「通過這個學習以後,我深刻的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回去以後,將繼續努力學習,做一個好公民,影響周圍的人們。」(編輯:陳家倫/林克倫)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