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10月24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0/24 0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普悠瑪翻覆3大疑點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4日報導,普悠瑪列車出軌釀重大死傷,檢方22日深夜以涉嫌重大、有串證及逃亡之虞聲押司機員尤振仲,但宜蘭地院認為尤已承認關掉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後未再依規定打開,且人證完成偵訊、物證已扣案,沒有串證之虞,可能逃亡也是檢方臆測,23日清晨裁定尤以5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

中國時報:美軍穿越海峽常態化 台海動盪擠滿軍艦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4日報導,22日下午至23日清晨破曉,10餘小時內,台灣海峽非常熱鬧!因兩艘美艦刻意穿越台灣海峽,包括陸美台同時至少有8艘以上軍艦,在公海航行,互相監控;在美方表示,美艦日後會經常性經過台灣海峽,無異宣示台海進入動盪期。

蘋果日報:7要命錯誤 普悠瑪18人枉死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4日報導,災難不會憑空發生,而是關鍵錯誤的連鎖反應。普悠瑪列車翻覆釀18死、187傷悲劇,隨著行政院調查小組及院檢72小時深入調查,事故原因逐漸浮現,台鐵7大致命錯誤造成這場災難性事故,包括台鐵人力不足讓內勤上陣駕駛、列車出現儀表失準、動力異常煞煞停停仍執意前進、關閉自動防護系統(ATP)後,未依規定再打開,在宜蘭站無法排除故障,強行再開,以及駕駛觀測誤判速度,諸多徵兆均未能讓列車停駛,導致最後以140公里時速在新馬站翻覆,鑄成大錯。

 自由時報:出軌普悠瑪早知故障修不好 竟想撐到花蓮換車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4日報導,台鐵普悠瑪列車於新馬站發生時速140公里超速過彎的出軌翻覆事故,尤姓司機23日坦承關掉ATP(自動防護系統)且駕駛超速。另台鐵內部通報簡訊曝光,顯示台鐵內勤早知列車從樹林發車後就有故障、在宜蘭無法修復,卻還是要求列車持續開到花蓮,未料途中就發生翻覆憾事,台鐵內部恐有更大作業疏失待追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