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 XR對決Pixel 3 拍出超萌寵物照有技巧

2018/10/27 12:27(10/27 1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7日電)iPhone XR與即將出貨的Google Pixel 3都是單鏡頭手機,3C達人Tim哥實測發現,想幫寵物拍出景深效果,iPhone XR只能用前置相機,Pixel 3則只能用後置相機。

從規格來看,iPhone XR 配備廣角鏡頭相機與全新感光元件,提供智慧型HDR功能與更快的自動對焦,感光元件具備更大、更深層的像素單元,可提升照片與影片的影像保真度及低光源表現。

iPhone XR相機系統結合影像訊號處理器(ISP)、神經網路引擎及先進的運算法,能以單鏡頭相機拍攝「人像」模式,呈現散景效果,也可以讓用戶拍照後自行調整景深。

但Tim哥發現,用iPhone XR的1200萬像素後置相機幫寵物拍照,會顯示「未偵測到人物」訊息,無法發揮「人像」模式的景深效果,但改用700萬像素原深感測前置相機幫寵物拍照,能呈現景深效果,拍照完也可以調整景深。

Tim哥說,較高階的iPhone XS系列不論用後置或前置相機,都能幫人物、寵物和物品拍出景深效果,但iPhone XR搭載單鏡頭後置相機,因為少了長焦鏡頭,景深效果只適用於人物,或許能透過軟體更新改善。

Pixel 3的情況剛好相反,用1220萬像素、採用Dual Pixel相位檢測技術的後置相機,可以為人物和寵物拍出景深效果,但若使用800萬像素廣角望遠後置相機,就無法幫寵物拍出景深。

Tim哥推測主要原因是,Pixel 3搭載Google自主研發的Pixel Visual Core晶片,可以使用額外的運算能力,拍出更好的照片。

Pixel 3同時導入Google AI(人工智慧)技術的實用相機功能,包括動態中捕捉最佳照片的「絕佳鏡頭」、對手機微笑便可自動拍照的「自動攝影模式」、不用自拍棒就能拓展視野的「團體自拍」,以及將於11月推出的「夜視」夜拍功能。

Tim哥分析,整體而言,iPhone XR與XS系列同樣搭載A12仿生晶片(處理器),差別在於XR的螢幕解析度較低、防塵防水等級較低、缺少3D Touch觸控感壓功能,但價格比iPhone XS系列低很多,適合上班族與學生入手。

至於與iPhone XR價格相仿的Pixel 3,Tim哥認為優點包括相機廣角較大、無線充電速度較快,適合Android重度使用者。(編輯:張良知)107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