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將會習近平談貿易 川普:中國必須公平對待美國

2018/11/27 06:47(11/27 1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6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會面,兩人有可能達成協議,但他兩度強調,底線是「中國必須公平對待我們,他們還沒這麼做」。

川普下午出發前往密西西比州,為明天將參與該州聯邦參議員決選的共和黨候選人海德史密斯(Cindy Hyde-Smith)造勢。他在白宮南草坪登上「陸戰隊一號」前,回答記者詢問時,做出上述表示。

有記者問,「川習會」即將於阿根廷召開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登場,他是否可能和中國達成協議,對此,川普先說,他和習近平關係良好,「(達成協議)是有可能」。

但川普強調,美國的底線是必須在貿易上受到公平對待,他兩度指出,「中國(在貿易上)須公平對待我們,他們還沒這麼做,他們必須公平對待我們。」

G20將在11月30日到12月1日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舉行,川普屆時將和習近平進行場邊會談。

但在川普出發前往阿根廷前夕,美國的就業與經濟卻傳出讓他不開心的消息。通用汽車公司(GM)稍早宣布,計畫在北美地區裁員1萬4800人,並關閉數座北美廠區。外電報導,預料俄亥俄州、密西根州及加拿大的工廠都將受影響。

川普說,他已和通用汽車執行長巴拉(Mary Barra)通過電話,他非常強硬地向巴拉施壓,「我不爽通用汽車的決定,美國為通用做了那麼多」,他還警告通用,「最好趕快重返俄亥俄州」。

自川普政府開徵鋼鋁進口關稅及對中國祭出「301條款」的關稅制裁以來,通用等美國本土汽車業者就一再表示,川普政府的貿易關稅戰,將讓美國汽車業被迫裁員,並提高汽車售價。

美中貿易戰開打後,通用已成為中國報復美國的課徵關稅對象。包括通用及福特在內的美國進口汽車,在中國都遭課徵25%關稅,而中國今年7月才對汽車整車稅率調降5到10個百分點,但美國汽車卻遭課徵25%關稅。

對此,川普說,通用關閉北美廠區及裁員的決定,和關稅無關,通用告訴他是因為特定車款在北美銷售量不佳,而他告訴通用,最好要有其他車款的生產製造留在美國。

通用汽車在今年6月提交給商務部「關於是否開徵進口汽車及零件關稅」的意見書中就警告,「過度課稅會導致通用萎縮」,通用在國內外的市占率也會因此下滑,「更嚴重就會導致裁員」。

資料顯示,通用目前仍是美國最大汽車製造商,在美國本土有47座生產基地及25個零件製造廠。1071127

川普:料會繼續推動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預料會繼續推動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計畫:將總值2000億美元的新一批中國進口產品關稅,從目前的10%提高到25%。

川普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針對中國的暫緩加稅要求,他「非常不可能」接受。

20國集團(G20)本週將在阿根廷召開高峰會,川普屆時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川普表示,若協商不成功,他也會對其餘中國輸美產品課稅。(譯者:陳宜君)107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