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習會將登場 北京指貿易談判應平等互惠

2018/11/23 1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3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G20峰會期間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會談,討論貿易戰等問題。北京官員今天說,中美貿易談判應在平等互惠基礎上進行,透過對話,化解分歧。

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吹風會,說明習近平自11月27日至12月5日的出訪行程。除了出席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習近平並將先後對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馬和葡萄牙進行國是訪問。

外交部部長助理張軍說明習近平在G20峰會的日程時,未提及「川習會」,但指習近平將與有關國家領導人舉行系列雙邊會晤,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則說,注意到美方最近表示希望透過兩國元首會晤達成共識,解決中美貿易的分歧。他強調,中美貿易談判應在平等、互惠的基礎上進行,透過對話,化解分歧。

王受文還指出,在全球貿易保護主義及單邊主義盛行的時刻,希望各方都能在G20峰會顯示集體行動力,處理分歧。

美國總統川普22日表示,他已為下週登場的「川習會」做好充分準備,並指因為他採取的關稅措施,中國現在才如此想要和美國達成協議。

張軍還介紹說,阿根廷G20峰會主要活動包括3個階段的會議,以及一場領導人閉門會議。峰會主要討論世界經濟、貿易和投資、數位經濟、可持續發展、基礎設施和氣候變遷等議題

此外,他提到,今年金磚主席國南非將依慣例在峰會期間舉行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習近平將出席會晤,就當前國際政治經濟形勢以及如何協調這次參與G20峰會的立場與各國深入交換看法。(編輯:林克倫)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