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慧夫辭世 蔡總統:你永遠是我們的家人

2018/12/4 16:16(12/5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4日電)奉獻台灣醫療40年的整形外科權威羅慧夫辭世,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說,把台灣當做家鄉來愛護的羅慧夫是永遠的台灣人,「謝謝你為我們付出的這一切」、「你永遠是我們的家人」。

高齡91歲的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創辦人、整形外科權威羅慧夫在美國時間12月3日凌晨3時逝世。

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感謝羅慧夫,她說,「你永遠是我們的家人」。

蔡總統提到,羅慧夫曾經以「醫療宣教士」的身分在台灣行醫40年,先後擔任馬偕醫院及長庚醫院院長。台灣第一間加護病房、第一個燒燙傷中心和唇顎裂治療中心,以及亞洲首創的自殺防治中心,都有他參與的足跡。全心全意奉獻給台灣的羅慧夫,也常常前往偏鄉義診,並捐款成立「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服務超過5萬名顱顏患者。

她說,1999年,羅慧夫退休返回美國後,每年依然像候鳥一樣往返台美兩地,既傳承經驗,也關心他開刀過的病人跟台灣的醫療發展情形。

蔡總統說,就像羅慧夫說過的話,Love Makes Whole,愛能彌補許多事情。把台灣當做家鄉來愛護的羅慧夫,是永遠的台灣人,「謝謝你為我們付出的這一切」。(編輯:趙蔚蘭)107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