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整林洲民職務 柯文哲:與大巨蛋無關

2018/12/23 19:59(12/23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3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公共住宅規劃與設計已完成,下階段是施工,所以才調整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職位,強調與大巨蛋興建與否無關,並重申文化部必須幫忙才能解套。

柯文哲晚間出席粉絲後援會慶功宴,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林洲民22日晚間在臉書貼文指他親眼看見、親耳聽見撤換掉他,大巨蛋才能持續興建,要求「趙友友們」適可而止,網路上流傳的LINE截圖更指「趙友友」是市府顧問蔡壁如、市長室主任李文宗,不過,李文宗否認,指自己從未私下與遠雄集團相關人士接觸。

北市府秘書長張哲揚今天下午受訪時表示,都發局長職務調動是考量到柯文哲後期施政方向,認為林洲民轉任都更中心董事長,更能發揮所長。

柯文哲晚間表示,公宅1萬2000戶規劃設計初步完成,下階段是施工,所以由具有工程管理專長的人後續處理,強調林洲民人事案與大巨蛋無關,「按照我們需要去調整人事,這本來就滿正常的,沒有特別地方」。

由於柯文哲4年前上任時,將大巨蛋列為五大弊案之一,更以公共安全為由勒令遠雄停工,面對這些紛紛擾擾,他坦言,市府內部有人主張續建,有人主張拆除,「乾脆把一切都公開透明」,雖然公開透明會讓事情做起來滿卡的,但就長期而言,面對複雜問題,公開反而是避免後遺症最好方法。

柯文哲表示,2年前已要求大巨蛋都審等相關會議全程錄影、錄音,甚至網路直播,會議紀錄也會公開上網,確保將來不會因為人事更迭造成其他問題,重申自己在大巨蛋後續處理上,不會刁難、也不會放水。

至於調整林洲民職務後,是否會保證在第二任期內讓大巨蛋完工,柯文哲說,大巨蛋後續問題很多,像是條約還沒談,復工後要怎麼做等等,因此上次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時,才會特別提出需要中央協助。

他說「目前大巨蛋疏散問題,坦白講,要在基地內完全解決,滿困難的,就會用到文化部管轄的土地」,表示若中央與地方沒有互相幫忙,大巨蛋對他來說難以解套。

柯文哲13日與蔡總統會面時,指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間擬興建一條地下連通道,屆時可疏散人潮,盼文化部協助,17日也回應文化部長鄭麗君,表態大巨蛋「不拆就是要蓋」;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國父紀念館暫定古蹟案預計月底排入審查。(編輯:李亨山)107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