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雙子星南海控股勝出 預計114年完工營運

2018/12/27 11:15(12/27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27日電)台北雙子星捷運聯合開發案價格標評選今天出爐,台北市捷運局宣布,由南海控股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捷運局指出,預定明年3月底前與廠商簽約,民國114年預計可完工營運。

捷運局中午發布新聞稿宣布,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東半街廓)土地開發案(台北雙子星)完成最後階段價格評比,由香港商南海發展有限公司及馬來西亞商馬頓有限公司合組團隊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預計明年3月底前完成投資契約簽定。

捷運局表示,台北雙子星開發案3月底對全球公告招商,有藍天電腦團隊、香港商南海發展團隊2組申請人投標,採資格、規格及價格標3階段開標。

捷運局指出,香港商南海發展團隊承諾土地所有權人最低分配比率:C1基地66.4%、D1基地66%及回租租金(首年平均月租金單價)每坪新台幣2602元;最優申請人應依規定成立符合招商案規定的新專案公司,並繳納履約保證金19億4256萬元。

捷運局長張澤雄受訪表示,評選作業到今天告一段落,「這麼大的標案,我們是步步為營啦」。

他指出,最優申請人後續須成立專案公司,對北市府的承諾要在專案公司實現,也必須符合中華民國法令規定,之後再繳交總投資金額3%的履約保證金,才能簽約。

張澤雄強調,南海控股現在只是取得最優申請人身分,「程序都還不算是最後的,要等簽約才能確定」。

他預估,廠商與捷運局簽約後,大概1年半到2年內,台北雙子星應可取得建照並申請開工。(編輯:張銘坤)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雙子星案標脫 西區商用不動產將趕上信義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