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于品海首度出面談雙子星案 南海控股與中資無關

2018/12/17 21:56(12/17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7日電)南海控股集團董事會主席于品海今天首度露面,他表示,雙子星計畫的開發不只攸關一個街廓,而是一個城市甚至是台灣的門面;他同時強調,南海控股就是港資,和中資無關。

台北雙子星興建計畫另一個投標團隊香港「南海控股」及馬來西亞「柏威年集團」今天正式曝光。這是繼台灣的藍天和宏匯集團之後,另一家角逐台北西區C1/D1雙子星計畫的集團。

南海控股色彩神秘,市場頻傳有中資背景。于品海今天在記者會特別強調,南海控股就是港資,和中資無關,也認為一天到晚傳這種事「實在很無聊」。

他說,20多年前透過南海控股旗下的香港傳訊電視投資中天電視,當時就沒有人說有中資問題,為什麼無端20多年後,一個港資就變成中資呢?他認為,這是另一種不歡迎外資進來的謠傳,台灣要發展經濟就要把門打開、把窗打開。

于品海表示,南海控股是百分百港資,而且是一直在台灣都有投資的公司,但南海控股是上市公司,股東有上千人,股東中會不會有1、2個中資,他並不知道。

于品海透露,上次雙子星計畫流標後,領軍「柏威年集團」的林曉春,曾問他是否對雙子星計畫有興趣;而他認為,台北的信義計畫區經過20多年的發展,應該要有另一個發展週期,並看好西區門戶開發案。

于品海說,他個人對北市西區「很有感」,但受到台灣經濟影響,這幾年北市西區顯得落寞,但實際上台灣人才非常多,文化特色也很多元,因此于品海打從心底就開始想,是不是把雙子星計畫當成西區計畫的基礎,而不要只拿它當成房地產和辦公樓來看,因為雙子星計畫的開發不只攸關一個街廓,而是一區域、一個城市,甚至是台灣的門面。

這次投標初始還讓他有些擔心,後來開了幾次會下來,觀察北市府要求補充的文件及審查規格標、資格標都是很國際化、開放、詳細的,北市府很專業的推動此事,大家不用捕風捉影看那些無聊的事(中資、負債過多),還是看看建設比較重要。

于品海認為,雙子星計畫必須是從地區文化特色出發,創造地區都會人文,導入科技及產業新趨勢,帶動城市新活力。

他強調,雙子星計畫不僅可以活化古建群落作為西區聯結新舊的觀光節點,還高效率地集合交通轉運、金融辦公、酒店商業等功能,整合東西形塑台北未來的經濟價值體,應該是可以為台灣在世界的影響力發聲。(編輯:張均懋)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