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通部擬補助計程車油資 駕駛盼優先解決Uber

2019/1/27 11:27(1/27 1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7日電)交通部正研擬包括補助油資、用餐時間免停車費等照顧計程車駕駛方案,日前邀業者及駕駛座談,明天舉行第二次會議;不過,計程車駕駛要求,優先解決Uber與租賃業的違法營運。

部分計程車駕駛不滿Uber與租賃業合作,實際從事計程車違規營運,而政府還未提出解決辦法,擬在春節連假前夕發動抗爭。

交通部日前邀計程車業相關公會及各計程車駕駛員工會舉行座談會,主要討論營運環境改善及關懷輔導方案。

交通部研擬對計程車駕駛的多個關懷方案,包括補助油資、中午用餐時間路邊停車免費等方案。

其中,用餐時間路邊停車免費是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推動,台中市計程車司機在上午11時至下午1時路邊停車可免費,盼計程車司機中午時間能好好用餐並休息。

因計程車的管理屬於地方事務,交通部研擬經由補助方式,將林佳龍在台中市推動計程車駕駛中午用餐時間免費路邊停車方案推廣到全國。

不過,與會的計程車駕駛認為,優先解決Uber與租賃業者違法營運,比補助更重要。

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說,計程車駕駛要求的是公平競爭環境,Uber與租賃車業者合作,實際從事計程車的行為,已違反公路法分業營運的規定,因租賃業牌照無上限,計程車的牌照受管制,嚴重侵蝕計程車的營運空間,非常不公平,也不合理。

鄭力嘉說,解決Uber的違法營運,比給計程車駕駛補助更重要。

台北市計程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梁平良說,給魚不如給釣竿,政府不但要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還應建立業者願提升品質的誘因,與其齊頭式給補助,不如建立計程車駕駛退休金制度,但須設立嚴格的條件,包括無超速等違規行為,讓計程車駕駛在看到希望下,主動追求服務升級。

交通部表示,有關Uber與租賃業合作問題,公路總局正擬分業管理辦法,有關照顧計程車駕駛部分,盼能聽取更多意見。(編輯:管中維)108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