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帝國毀滅精湛演出希特勒 布魯諾甘茲病逝享壽77歲

2019/2/16 22:13(2/16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6日綜合外電報導)經紀公司今天表示,在電影「帝國毀滅」精湛演出希特勒的瑞士籍男星布魯諾甘茲因罹患癌症辭世,享壽77歲。這部由他主演的電影,因網路上流傳許多惡搞版本而聲名大噪。

在蘇黎世家中與世長辭的布魯諾甘茲(Bruno Ganz)於2004年主演帝國毀滅(Downfall)前,即走紅大銀幕與舞台劇。帝國毀滅呈現的是希特勒在掩體內最後且絕望的時日。

帝國毀滅中的經典橋段在近幾年成了全球網友惡搞對象,他們將片中字幕改編,用來諷刺或揶揄某些人物或事件。在台灣,包括非核家園、太陽花運動等議題,或是去年世足賽德國被淘汰、中華電信499之亂、甚至數年前女星Makiyo與友人毆打計程車司機等事件,都成了網友藉著這部影片惡搞Kuso的題材。

然而,布魯諾甘茲當初要詮釋希特勒可是下足功夫。對於許多劇評而言,布魯諾甘茲細緻入微地詮釋了這位法西斯獨裁暴君,在暴怒與陰沉之間轉換,堪稱無人能出其右。

希特勒是個歷來說德語的演員不願扮演的人物,而蘇黎世出生的布魯諾甘茲承認,因自己是瑞士人的身分賦予了必要的緩衝。

2005年他在Art Desk網站表示:「我不是德國人也幫了我,因為我可以遊走在自己與希特勒之間。」

布魯諾甘茲曾說,詮釋希特勒的關鍵是接納他儘管犯下滔天罪行而仍是個人。布魯諾甘茲贏得了讚譽,但也遭受批評,批評者說布魯諾甘茲把這位納粹領導人「人性化」了,而不是將他描繪成邪惡的形象。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在推特上發文哀悼布魯諾甘茲。馬斯說:「我們當代最重要的男演員之一走了,他的傑出作品永垂不朽,我們向布魯諾甘茲的家人與親友致哀。」(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憬屏)108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