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國恩接任海巡署長 4原則防堵非洲豬瘟

2019/2/19 10:11(2/19 1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9日電)國安局副局長陳國恩接任海巡署長,今天舉行布達典禮,他表示,除戮力海巡5大核心任務外,也會以最嚴謹態度和最高標準等4原則,強力防堵非洲豬瘟疫情。

海巡署今天舉行新任署長布達典禮,並由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主持。

李仲威致詞表示,海巡署成立19年以來,在全體同仁努力下建立優良基礎,持續戮力「海域治安、漁權維護、救生救難、海洋保育、海洋事務」等5大核心任務,也以責任、榮譽、勇氣、創新等信念持續勉勵。

陳國恩會後受訪表示,海巡署過去在前署長李仲威領導下,各項施政作為都獲得民眾高度肯定和支持,自己很高興接下這個任務,責任重大,未來將和海巡弟兄一起打拚,海巡5大核心任務均為重點工作。

他說,未來將持續發揮李仲威所強調的有責任和榮譽等優良傳統信念外,也會一起打拚維護國家安全利益和民眾福祉。

面對當務之急的非洲豬瘟議題,陳國恩說明海巡署防堵作為的4個原則,分別是以最嚴謹態度和最高標準進行防堵,寧可多做不可少做,並且要有長期作戰的準備,務必做到滴水不漏,以維護國民健康和國家經濟穩定。

此外,陳國恩說,海巡署也會遵循總統蔡英文「國艦國造」政策,持續執行「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及籌補「紅外線熱影像系統」及「旋翼型無人飛行載具」等智慧科技配備,強化任務執行效能;並將依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加強和民眾溝通、積極解決民怨。

他提到,國家公務員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力,對於每個工作都會盡心盡力做好,承擔是榮譽。

為廣納建言,海巡署表示,將盡快成立「CGA署長室粉絲專頁」,除聆聽同仁心聲外,也會虛心接受民眾建議,致力維護漁民權益,讓海巡署成為一個「接地氣」的機關。(編輯:張雅淨)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