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滅火器楊大正質疑柯文哲同婚議題騙票 堅稱不道歉

2019/3/25 18:11(3/25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5日電)滅火器樂團昨晚在高雄「大港開唱」壓軸演出,主唱楊大正台上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同婚議題「騙票」,之後遭柯文哲支持者要求道歉,楊大正今天凌晨在臉書表示「我不可能道歉」。

柯文哲日前提到,台北市相當民主自由、多元開放,雖然同婚議題在公投沒有過關,仍有逾10萬人參加同志大遊行,「我投票時投反對你,但我允許12萬5000人上街遊行」。此番言論引起爭議,楊大正昨天則在演出時指出,「有市長說他在同志婚姻投反對票」,並飆髒話表達不滿。

滅火器樂團過去曾幫柯文哲站台,不過昨天晚間在「大港開唱」壓軸演出時,主唱楊大正現場質疑柯文哲「同婚騙票」、高雄市長韓國瑜跑去中聯辦,希望樂迷「硬起來」守護台灣。

這段發言遭柯文哲支持者私訊要求道歉,楊大正今天凌晨發文強硬表示,「我不可能道歉,如果有法律問題就法律解決就好,柯粉要討厭我或我的樂團請自便」,並說如果「柯粉」因為他憤怒的發言而決定不再支持樂團,「慢走不送」。

楊大正表示,他曾經以為柯文哲是進步力量,但對於自己過去曾在柯文哲的競選場合站過台,「我在這邊吐自己兩口口水以示唾棄」。

楊大正指出,雖然在柯文哲尋求連任時,因為不願國民黨再度拿下台北市,他沒有多發表意見,也曾想柯文哲喊「兩岸一家親」可能有所苦衷或算計,但他不滿意對於婦聯會、北農等案的處理,更批評柯文哲在同婚議題上根本就是騙票。

楊大正說:「同婚的事情你選前閃避,選後洋洋得意的說自己投反對票,這不是騙票是什麼?遊行是人權,為什麼要經過你允許?」這篇貼文發出15小時後引來近3萬人按讚,不少粉絲留言幫楊大正加油,力挺他的發言。

對於楊大正的發言,柯文哲今天在台北市政府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每天罵我們很多,別人修養不好,你想怎樣,不然就算啦」,每個人的批評聽一聽就好。(編輯:張雅淨)108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