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1/5死亡人口 與不健康飲食有關

2019/4/4 11:15(4/4 1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一項全球性研究發現,2017年全世界有1100萬個死亡案例與不良飲食習慣有關,如攝取過多的糖、鹽與加工肉品,而導致心臟病、癌症與糖尿病。

這項刊登在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的研究指出,在全球195個國家中,死於與飲食相關的人口占死亡總數比率,以烏茲別克最高、以色列最低。美國排第43位、英國第23位、中國第140位,印度第118位。而烏茲別克這項比率是以色列的10倍。

對健康食物如堅果、種子類、牛奶與全穀類等攝取過少,而對含糖飲料、加工肉品與鹽分攝取過多,這導致2017年有1/5死亡人口和不健康飲食有關。

「全球疾病負擔」(Global Disease Burden)研究,在1990年至2017年間針對15種飲食因素的攝取行為做追蹤。

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HME)主任莫瑞(Christopher Murray)表示:「(研究)證實幾年來許多人的看法。」

他說:「在全世界不健康飲食致死人數比其它風險因素致死人數還多。」

這項研究發現,人們每天對堅果種子類的攝取量,只有建議量的12%,即平均每人每天僅攝取3克,而建議量為21克。而含糖飲料的攝取量則為建議量的10倍。

攝取高糖、高鹽與壞脂肪,被認為是導致心臟病、中風、糖尿病與多種癌症的風險因素。

聯合國估計,全球近10億人口營養不良,而有近20億人口營養過剩。

非營利組織EAT-刺胳針委員會在1月發表的報告指出,全球人口大致上必須對肉類和糖的攝取量減半,而蔬菜、水果與堅果攝取量加倍,以防全球糖尿病盛行。(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08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