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irk Nowitzki宣布退休 德國坦克效忠獨行俠21載

2019/4/10 14:36(4/10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達拉斯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達拉斯獨行俠德國籍球星諾威茨基今天正式宣告退休,身為NBA史上首位連續21個球季待在同一球隊的球員,諾威茨基儼然是NBA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歐洲球員。

40歲的諾威茨基(Dirk Nowitzki)先前對個人職涯是否再延長一季保持開放態度,然而,今天獨行俠在主場以120比109擊敗鳳凰城太陽後,諾威茨基證實他將高掛球鞋的消息。

諾威茨基在獨行俠主場美國航空中心(American Airlines Center)感性地告訴球迷:「正如你們所料,這是我最後一次在主場出賽。」

諾威茨基進一步說:「你們跟著我經歷了許多起起伏伏。我要感謝你們的不離不棄,適時給我鼓勵,我心懷感激。」

生涯總得分超過3萬1000分,高居NBA史上第6的諾威茨基表示,他退休後沒有離開達拉斯的計畫。

諾威茨基說:「這裡就是我的新家。我離開德國超過20年,已經是道地的德州佬。」

就在身高210公分的諾威茨基進行告別時,球迷不斷高呼他的名字。

「大鳥」柏德(Larry Bird)、「惡漢」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大鏢客」皮朋(Scottie Pippen)等NBA指標性人物也都現身球場,見證送別諾威茨基的這一刻。

諾威茨基14度入選明星賽,2007年獲頒NBA年度最有價值球員,並於2011年助獨行俠拿下隊史唯一NBA總冠軍。

他今天在主場告別秀上有本季最高30分表現,上場32分鐘還有8籃板、3助攻和1封阻表現。(譯者:王品軒/核稿:蔡佳敏)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