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總統初選延後 賴清德遺憾:不畏橫逆參選到底

2019/4/10 17:54(4/10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0日電)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總統初選時程延到5月22日之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對此深感遺憾;他不畏橫逆,不改初衷,將參選到底。

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提名之爭,協調期12日將屆,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加長初選協調案」,延到立委提名完成後再做民調,蔡賴之爭將進入延長賽。

對此,賴清德在臉書發文回應,今天中執會通過提案延後初選時程,「我深感遺憾」,這已是中執會第2次修正、第3次公告,此舉是對民主進步黨的嚴重傷害,更否定自創黨以來所堅持的民主價值。

賴清德表示,初選向來是民進黨引以為傲的民主機制,也是與其他政黨一言堂式的封閉思考最大不同之處,無奈此刻卻被視為洪水猛獸,或被比喻為火車對撞。

他說,其實可以藉由初選,激烈爭辯路線,競相提出不同的理念;初選過後,仍會包容彼此,找到共識,團結一致,一起走向未來,共同承擔對台灣的責任。

賴清德說,此項決議,事前未徵詢他的意見,他身為黨員,對此改變,雖不認同,但當初決定參與初選,爭取民眾支持,接棒承擔台灣責任時,便知道未來會遭遇許多困難,不論黨內或黨外,他都會勇敢面對。

賴清德表示,他對國家、土地、人民的使命沒有改變,堅定走完民主程序的決心也沒有改變。(編輯:謝佳珍)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