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帛琉演習之際 台灣海軍敦睦艦隊將造訪

2019/4/13 22:24(4/14 0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科羅13日綜合外電報導)帛琉「島嶼時報」(Island Times)報導,美國軍方14日至19日跟帛琉警方進行軍事演習之際,台灣海軍敦睦艦隊也將於18日至20日在當地進行友好訪問。

報導指出,由3艘台灣海軍船艦組成的敦睦艦隊將航行至帛琉,隨艦到訪的官兵與海軍官校學生共有750人。

台灣敦睦艦隊抵達帛琉友好訪問,正值14日至19日美國與帛琉警方進行軍事演習的尾聲,預估200名美軍官兵將參與這次軍演。

對於帛琉媒體的報導,海軍表示,敦睦遠航訓練為年度例行重要工作,按計畫執行宣慰僑胞與敦睦邦誼,外媒所提美國陸軍與帛琉警方操演活動,與海軍敦睦支隊行程無關。

報導說,來自台灣的3艘軍艦分別是旗艦磐石號、護衛艦武昌號與田單號,艦隊將在18日抵達帛琉馬拉卡港(Malakal),由帛琉副總統歐宜樓及台灣駐帛琉大使周民淦共同舉行歡迎儀式。

這將是台灣敦睦艦隊第14度造訪帛琉,過去幾年艦隊也曾造訪東南亞、太平洋島嶼、中東、非洲與中美洲等其他地區國家。

為期3天的訪問,敦睦艦隊的官兵將與當地民眾展開多項交流活動,包括演習、武術表演以及籃球友誼賽等。

屆時拉法葉級巡防艦武昌號將開放當地民眾登艦參觀,時間是18日下午3時至5時,19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

報導還提到,台灣是支持帛琉加強海上安全的盟邦之一,總統蔡英文上月到訪期間,曾捐贈給帛琉一艘小型巡邏艇。(譯者:曹宇帆/核稿:陳彥鈞)108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